一周楼市动态

住建部:正确理解“逐步打开封闭小区和单位大院”

推广街区制,逐步打开封闭小区和单位大院,要制定细则,听取市民意见,依法依规处理好各种利益关系和居民诉求,切实保障居民合法权益。...[详细]

我国提出城市发展时间表路线图 不再建封闭住宅小区

近日,《若干意见》印发,列出了下一阶段城市发展的“路线图”“时间表”。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详细]

马光远

一个不重视私人产权的社会,既不可能有持续发展的动力,也不可能有创新的冲动。记住,打开小区的围墙很容易,但重建被毁掉的民众对法律的信仰和信任,需要付出巨大的代价。

王太元

小区的治安并不仅仅是靠封闭来解决,封闭也不能解决安全问题,要靠管理和防范等多个方面,如加强巡逻、守护等多种措施加强治安。实行街区制,也不意味着治安就会有问题。

王卫国

王卫国表示,划拨土地使用权是无偿取得的,这个使用权政府可随时收回,只要适当补偿即可;对于出让土地使用权,政府强制收回时必须是出于公共利益的需要,收回中还需要论证,并进行补偿。

楼建波

意见中提到的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用了“逐步”一词。我认为可以选择住宅小区土地使用权70年到期时再变更,或小区住宅楼已经无法居住需重建时再变更。

一周热门楼盘

最新动态:正商双湖湾项目位于雁鸣湖镇,占地面积1554亩,东临国家农业公园,北接万亩黄河湿地,周边拥有方特欢乐世界、绿博园等休闲娱乐资源。洋房房源为五居室、六居室和复式,面积180-260平米;高层房源以两房、三房为主,面积82-130平米。

最新动态:项目位于滨湖大道与昆仑山路交叉口,建筑面积约29.62万㎡,拥1800亩凤湖、享万亩黄河湿地。周边交通路网发达,项目紧邻郑州碧桂园外国语学校,项目另配套优质幼儿园,24班小学等优质教育资源。主要推出96-252㎡湖景多层,公园高层洋房。

最新动态:项目雄踞金水西路(西站路)、秦岭路城市主轴交汇核心,总建筑面积36万平米,规划有8层墅质洋房及34层瞰景高层。周边交通便捷,自然环境优越。目前主推85-122平米两房、三房,部分高层定房优惠3%。洋房125平米房源在售。

周末楼市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