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墙面贴砖注意事项

装修攻略武汉家装网2016-03-03 11:12:33

  【导读】: 在厨房的装修工程中,墙砖的铺贴是非常有讲究的,要综合考虑众多元素,只有这样才能打造出美观实用时尚的厨房。一个干净明亮的厨房,对我们来说,不仅让烹饪更加轻松、有趣,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饮食的卫生性,然而墙砖是家居装饰中必不可以的一种材料,所以做好厨房装修是非常有必要的。接下来和武汉建材小编一起看看在铺贴时到底有哪些是需要我们注意的呢?

  厨房墙面贴砖.jpg

 

  一、款式确定

  对于面积小、采光不太好的厨房,不适合深色和暖色系的墙砖。因为深色的墙砖会使人感觉空间变小,越发显得阴暗。而暖色系的墙砖,视觉上有往前趋势的感觉,会增加房间的压抑感。因此像这样的房间通常采用浅色和冷色系的瓷砖为好。

  二、铺前找平

  在厨房墙面瓷砖铺贴前应该清理基层,否则水泥砂浆与基层粘贴不牢固,倘若墙体自身有裂缝,应做妥善处理后才可贴砖,以免日后基本结构裂缝变大导致墙面砖开裂或脱落;还有水泥墙面要拉毛,对于平整度或垂直度差距太大的地面、墙面,还要用水泥砂浆进行找平处理。

  三、顺序讲究

  水贴地面砖应由内向外贴,如地面有坡度或有地漏儿,应注意按排水方向找坡;墙砖应从下向上铺贴,为美观起见,最底层的砖应后贴。墙砖贴完后再压地砖,遇有半块砖时,应尽量放在下面。另外,一面墙不能一次贴到顶,以防瓷砖自重较大,引起塌落。

  四、水泥选择

  水泥沙的选择是墙砖铺贴工程的基础,要想有好的墙砖铺贴效果,就一定要选择质量较高的沙子,只有这样墙砖才会和墙体连接紧实。消费者选择水泥沙子时一定要查看它是否有QS认证,看看它有没有超过或者接近保质期。最好选择河沙,主要就是因为河沙的含水量较大,粘贴效果更好。

  五、充分浸泡

  瓷砖在铺贴前都要经过充分的浸泡,这样主要是为了让墙砖的孔隙吸收水分,这样在铺贴的时候不容易出现空鼓、脱落的现象,如果墙砖没有浸泡直接贴到墙上,墙砖很有可能直接把水泥中的水分吸收掉,到达一定程度的时候,墙砖甚至会出现裂纹,这样会造成墙砖大量的浪费,并且铺贴的质量也会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