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时如何设计开关插座?

装修攻略武汉家装网2017-04-26 10:44:59

  我们在进行家庭装修的时候,除了要对整体做出区域设计以外,还需要对各区域的线路和插座进行合理地规划,避免入住后带来的一系列麻烦和问题。那么到底装修时如何设计开关插座呢?相信对于首次接触装修的业主来说,这可成了个难题,别急,下面小编来告诉你。

开关插座-1.jpg 

 

  装修时如何设计开关插座?

  一、开关插座位置

  通常情况下,房间插座开关布置都是用相反的手进行开启和关闭动作的,而且用右手的人们比较多,所以家里的开关一般都是在左侧,这样是比较符合正常逻辑的。

  二、开关插座高度

  房间插座开关布置的布置高度一般是在120cm到135cm左右;视听设备、台灯、以及接线板等的墙上插座,一般是距离地面大约30cm;空调和排气扇等的插座距里地面高度大约是190 厘米到200cm;洗衣机的插座距离地面的高度大约为120cm到150cm。

  三、客厅开关插座

  1、进门口

  根据客厅灯具布置相应的开关,控制客厅顶灯、射灯、装饰灯。

  2、沙发旁

  客厅沙发是休息与娱乐的重要场所,沙发旁可以多布置几个电源插座,方便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充电。另外,客厅空调等根据空调的功率位置进行布置。

  3、电视机

  由于现在很多家庭电视机都为网络电视,因此在设置电视机插座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电脑插座、电视插座、电源插座。如果有音响,也可以多配置几个电源插座。

  四、厨房开关插座

  1、厨房台面

  厨房台面上需要多布置电源插座,注意插座与灶具保持一定的距离,防止高温对插座表面的损害。

  2、厨房顶灯

  厨房顶灯一般厨房顶灯一盏。

  开关插座-2.jpg

 

  五、卫生间开关插座

  浴室顶灯:浴室开关一般要布置在浴室内,这样使用更方便。

  浴霸:为更加美观,浴霸的开关可以与浴室顶灯并排安装。

  梳妆镜前:五孔插座1-2个,便于电吹风、电动剃须刀用,记得要带防溅盒,这样洗澡时水汽不会进入到里面去。

  小编总结:看似只是小小的插座开关,可是一旦布局设计的不合理,极有可能会直接影响到家居生活的质量,导致日后使用不方便,重新安装又太过繁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