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关什么颜色好?玄关颜色风水禁忌

装修攻略武汉家装网2017-04-26 10:54:44

  【导读】: 小编发现,现在许多人都喜欢在家里设计玄关处,如此一来不仅能起到装饰的效果,同时还保护了人们的隐私,更有一定的过渡作用。之前小编有跟大家说过许多有关玄关装修的知识,那么今天就要聊聊玄关颜色的选择。到底玄关什么颜色好?玄关颜色风水禁忌又有哪些呢?别急,下面小编告诉您。

 风水禁忌-1.jpg

  玄关什么颜色好?需根据房屋的朝向决定。

  1、如果房屋位于正东方位,那么玄关颜色最好选择白色、土黄色和咖啡色这一类的色系。

  2、如果房屋位于正南方位,那么玄关颜色最好选择黄色、原木色系。

  3、如果房屋位于正西方位,那么玄关颜色最好选择白色系。白色可以使玄关显得更加明亮。同时,可以让居住在房屋内的人聪明智慧。

  4、如果房屋位于正北方位,那么玄关颜色最好选择冷色系。冷色系可以让居住者在办事的时候更加理性。

  玄关颜色风水禁忌:

  1、地板颜色

  玄关地板的颜色最好以深色系为主,深色象征稳重,地板色深象征根基深厚。如果要求明亮一些,就可以深色石料四围包边,而中间部份最好还是采用浅色的石材。

  风水禁忌-2.jpg

  2、地板图案

  玄关地板的图案忌有尖角冲门,一定要避免选用那些多尖角的图案,因为这种图案的地板会导致家口不宁,惹来灾害。

  3、玄关墙壁

  玄关墙壁的颜色要保持深浅适中,无论墙壁材料是木板、砖墙或是石材,选用的颜色都不要太深,避免玄关看起来没有朝气。

  4、玄关吊顶

  玄关吊顶颜色不要太深,如果吊顶的颜色比地板深,在风水中则象征家庭成员上下不和睦。

  小编点评:在整个居室的装饰中,玄关还应当与客厅保持良好的呼应关系,色调跟风格上都要统一协调,这样看起来就不会突兀,风水寓意也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