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装修多久后才可以入住

装修攻略武汉家装网2017-04-27 15:43:10

     结束了漫长而又难熬的装修工程之后,迎来的便是乔迁新居这件令人欢喜的事情了。但众所周知,刚刚装修完后的新房内将会有大量的甲醛等有害物质的存在,对人的身体极为不利,严重的话还有可能危及生命。那么到底房子装修多久后才可以入住呢?为此小编特地咨询了相关专家,看看他们是如何回答的呢?

  房子装修-1.jpg

 

  房子装修多久后才可以入住:

  1、有婴儿的家庭多久才可以入住

  有婴儿的家庭和有孕妇的家庭情况一致,至少要6个月以后再住进新房,因为婴儿的身体情况是比成年人脆弱很多的。过早住进新房可能会造成呼吸疾病,所以装修完工后要至少等6个月再搬入新家。

  2、孕妇要多久才可以入住

  孕妇最好不要很快就搬入刚装修好的新家住,而且越晚入住越好,尤其是怀孕前期,因为怀孕前3个月是最不稳定的时期。这个时候如果吸入了有害有毒物质,那会直接导致宝宝不健康,所以至少也要半年后再考虑入住,如果现实允许的话,越晚越好。

  3、一般人群多久才可以入住

  对于一般人群而言,如果通风工作做得比较好,最少也需要要2到3个月,因为装修完后的房子内含有大量甲醛,这种物质将会损害人体健康,造成呼吸道感染,严重的话还会导致白血病等疾病的发生。

  房子装修后如何快速去除甲醛:

  1、开窗通风

  开窗通风是最直接的方法,一般情况下,新房装修好以后通风时间至少为三个月,而如果有老人、小孩或者孕妇的家庭,最少也要半年。当然,开窗通风只能让空气流通,并不能完全去除甲醛,还需有其他方式来加以辅助。

  2、甲醛封闭剂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甲醛封闭剂,将其涂刷于未经油漆处理的家具内壁板和人造板,能够有效减少甲醛释放量。

  房子装修-2.jpg

 

  3、植物去除

  说到植物去除甲醛,效果比较好的一些植物有吊兰、虎尾兰、长春藤、芦荟、龙舌兰、绿萝等。摆放在家中能够有效去除甲醛,为家庭带来清新味道。

  4、甲醛除味剂

  甲醛除味剂可以有效降低人造板中的扩散,但是对根本的人造板材释放出来的甲醛实行彻底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