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即合理 有些墙不是能随便拆的

装修攻略网络综合2017-05-23 10:59:44

  很多事情不破不立,拿到一个新房,它的格局可能不是你想要的,怎么办?拆墙!可是,哲学上有句话叫“存在即是合理”。就好像,小编我第一次用坐便器的时 候,一万个不舒服啊,最后没辙搬了个凳子过来,踩在凳子上才愉快地解决了五谷轮回问题。于是,我在想,为什么会有这么个东西存在。但,它就是有存在的理 由。在进行房屋格局拆改的时候,不妨多想想每一面墙为什么会存在。不然的话,拆错了可就麻烦了。

  墙不是能随便拆-1.jpg

 

  一、承重墙 你不想再活五百年吗

  墙不是能随便拆-2.jpg

 

  房屋中,最重要的一面墙就是承重墙了,它支撑着上部楼层重量。这堵墙,您可千万别打它的注意。如果你把承重墙拆了,影响的不仅是自己的人身安全,整栋楼的生命都可能因为你那砸下去的一锤而遭到危害。所以,赶紧从你的砸墙计划中把承重墙给划掉吧。

  另外,还有轻体墙。这个倒不是不能拆,只是要看它在承重上起的作用,视情况而定。比如,横梁下面的承重墙就不能拆,因为它也承担着房屋一些重量。

  二、门框 小心“走投无门”

  墙不是能随便拆-3.jpg

 

  承重墙不能拆,那我把门框拆了吧。呵呵,这也不行。就算你对这个门框再看不顺眼,都别轻易去拆掉嵌在混凝土里的门框。因为,这可能破坏房屋的建筑结构,造成不安全因素。而且,拆掉容易,想再重新装上就难咯。

  存在即合理 有些墙不是能随便拆的。

  三、矮墙 不能我矮你就随便拆

  墙不是能随便拆-4.jpg

 

  说到矮墙,我总想起武大郎,好奇怪。一般矮墙的作用就是隔断,但不是人人都喜欢这样,于是就想把矮墙拆了。当然,一般的矮墙拆了也是没关系的。房间跟阳台之间的墙上一般都有个门窗,这些门窗要是您看着不顺眼可以把它们都给拆了,但是下面的墙不能拆。因为它有个名字,叫配重墙。光看名字就知道跟承重墙有一腿,你说能拆吗?就像武大郎是随便打的吗,他弟武松不揍死你。你把配重墙拆了的话,记得赶紧到楼下接着你家的阳台。

  四、梁柱 不能拆散梁祝啊!

  墙不是能随便拆-5.jpg

 

  梁祝是什么?梁祝多指民间传说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凄美爱情故事。咦,看错了!是“梁柱”!梁柱是梁上起柱,即柱底是梁,梁柱为受力柱,用来支撑上层楼板。我们常说,这个男人是家里的顶梁柱,他要是有什么意外,这个家就垮了。所以,你要是把梁柱给拆了……不敢想象。不管它再怎么碍事,你也只能另想他法了。

  新家装修得好不好看,住着舒不舒服,这些都很关键,但是在安全面前,一切都是浮云。所以,装修的时候一定要时刻警惕安全隐患,装出一个安全的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