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流行哪些家装趋势?来看看这份报告

装修攻略装修保障网2017-06-20 11:32:24

  在伦敦,图片社交网站 Pinterest 最近举办了一场名为“Pinterest 英国室内设计奖“(Pinterest UK Interior Awards)的活动,评选范围包括活跃在 Pinterest 上的英国用户发布的 1000 张与室内设计、家居装饰相关主题的流行图片(2016 年 5 月——2017 年 5 月),最终颁出 12 个类别的奖项。

   家装趋势-1.jpg

  这个奖项的评审团包括英国知名室内设计师 Kelly Hoppen、时装设计师 Matthew Williamson、ELLE Decoration 杂志主编 Michelle Ogundehi 以及 Pinterest 英国编辑团队。

  在评奖之外,评议小组也根据这 1000 张流行家居图中不同流行元素的参与度与活跃度(下文中以百分比的形式表示热度增长),制作了一份主题为“2017 流行内饰趋势”的报告,我们不妨跟着这份报告来看看,过去一年家居装饰领域的流行元素。

  重回 1970 年代

  时尚界总是对 1970 年代念念不忘,那个崇尚自由与随性的年代,印花、流苏、刺绣等元素都能容纳,嬉皮式和波西米亚风亦能并存,各种钟形袖、喇叭裤、连体服以及小礼裙都活跃着。如今家居界也开始看向那个混搭着各种美学元素的 1970 年代。

  越来越多的英国人开始在家居空间中,使用更大胆的色彩,尝试更多元质感和纹理的材料,比如孔雀椅(+156%),长绒地毯(+87%)以及树脂材料的单品(+56%)的流行。

   家装趋势-2.jpg

  Pinterest 发言人 Michelle Kramer 表示:“ 1970 年代风潮的复苏,反映了当前的政治气氛,夹杂着人们的怀旧情绪。”

  绿色成为流行色彩

  这份报告指出,曾在 1960 年代末流行过的绿色也正在回暖。比如用植物装饰浴室(+67%),以及为厨房选用绿色瓷砖(+28%)。大多数英国家庭多年以来都有搞园艺种植的爱好,把植物引入浴室空间这一趋势的走红,并不意外。

   家装趋势-3.jpg

  将不同形状的单品融入家中

  不管是在 Pinterest 还是 Instagram,你可能会发现,那种顶部成直角进行交错排列的人字拼地板背景,出现频率极高,做背景透着一种时尚的秩序感,只需搭配简单的颜色和家具就能让家里看起来高级不少。

  过去一年,英国人试图借力各种形状来展示他们的艺术性,Pinterest 上最流行的除了人字拼地板(+62%),还有六边形单品(+93%)和圆形镜子(+32%)。

   家装趋势-4.jpg

  经济厨房

  在厨房空间,经济实用成了关键词。过去一年,胶合板厨房家具的热度上涨了 128%,而 DIY 厨房家具的热度亦有 19 % 的增长。比如英国初创公司 Plykea,主要业务就是将标准的宜家厨房“整容”、“升级”为更漂亮、耐用、个性的产品。

   家装趋势-5.jpg

  多样化色彩大受欢迎

  水彩壁纸(+248%)成为过去一年最受欢迎的主题之一,连带着关键词“水彩画”的热度也上涨了 31 %。

   家装趋势-6.jpg

  除此之外,深蓝色调的卧室(+182%)也受到青睐,而前两年流行的黄铜色调(67%)仍然成为很多人的选择,还未过时。

   家装趋势-7.jpg

  极简主义风潮仍未散去

  Less is more。现代主义建筑大师密斯·凡·德·罗的这句名言,一直是很多人装修时奉行的准则。极简款衣架(+80%)成为过去一年的网红单品,混凝土材质的冷感浴室(+56%)也是热门,原则就是不要过分装饰。

  

  儿童房的创意墙壁装饰

  小孩的房间应该怎么装饰?考虑到不要显得过分凌乱、容易清除以及负担得起这三个因素,墙贴(+17%)正在成为不少父母的心头好。

   家装趋势-10.jpg

  不同于许多品牌和零售商提供的趋势报告,Pinterest 的数据直观地反映出消费者的口味,分析出用户对于家居环境的美好设想。

  Michelle Kramer 说:“我们发现,人们在 Pinterest 上抱着一种规划的心态,寻找、发现那些能够激发自己灵感的东西,然后在线下进行尝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