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最忌讳哪些楼层有哪些风水禁忌?

装修攻略筑新居2017-06-27 14:28:45

  作为一个买房新手,到底应该怎么买房。一般情况下人们看房时总会关心许多因素:户型、地理位置、价格、优惠、物业费等等等等...买房是件痛并快乐的事。很多人很早就开始看房,跑前跑后快把房定了,最后选房没选好,楼层选高了选低了,这个后悔啊。这件事情告诉我们,买房之前一定要想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同时也要避开那些不好的楼层。

  购房者在选择多层住宅的楼层时,不太喜欢底楼和顶楼,更愿意买二楼、三楼、四楼的房子。通常情况下一楼有个缺点就是门口过往行人比较多,单元门开关频繁,所以会比较吵,有些人也觉得不太安全。另外就是觉得一楼通风、采光不太好,比较阴暗潮湿,长期居住对身体不好。以前很多老住宅楼一楼小院是完全封闭的,这样就会给通风、采光造成影响,但是现在的多层住宅一楼小院都是半开放式的,楼间距也比较大,所以通风、采光不会有太大影响。同时,一楼有个小院,可以种植一些花花草草,对老人和孩子身心健康有益。

  单从采光、通风、扬尘以及噪音方面考虑,那么选择10层以上的房屋就可以了。因为楼高已经基本上超过了三十米,可以保证较好的居住效果。而且一般来说,十层的房价性价比比较高的。如果经济实力不是很雄厚,可以选择十层房屋。如果条件很好,可以选择比较高层一点的房子。

  每个楼层有利有弊。一般来说,高层七、八层是最好的,价格也相应的更贵。当然在购房时,你得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 家中有老人的,宜选低层;家中有小孩的,宜选中低层;年轻人居住的话,低一点、高一点都无所谓。总之,适合就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