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顶验收常见误区

装修攻略网易论坛2017-06-29 16:36:46

  吊顶对于整个居室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适当地对顶面作点缀,不仅能美化室内环境,还能营造出丰富多彩的室内空间艺术形象。对吊顶验收之前,我们首先需要了解验收的规则与规范,切忌盲目进行验收,这样不仅验不出吊顶存在的问题,有可能因为一些错误的才做而伤害到吊顶本身结构。下面为你介绍在验收过程中常见的误区,让你不再被陷阱所迷惑。

   装修-1.jpg

  1、对于混凝土基层吊顶,必须保证基层清洁,与底子灰结合牢固,没有空鼓出现。吊顶表面平整光滑,没有起泡、掉皮和裂缝的现象。

  2、对于木质吊顶,木龙骨必须无节疤,吊杆与木龙骨、楼板连接牢固,龙骨上涂刷防火耐腐涂料,整个吊顶的罩面应平整、无翘角、起皮、脱胶等现象。

   装修-2.jpg

  3、对于轻钢龙骨吊顶,要保证龙骨、吊杆、连接件的位置正确,材料平整、顺直、连接牢固,不能出现松动,吊杆距主龙骨端部不得超过30厘米,吊顶龙骨的中心应从短边起拱。

  4、对于木槅栅吊顶,必须保证吊点、吊杆、金属管、木槅栅的制作牢固,连接坚实。整个顶面的制作平整、光滑,方格尺寸准确。

  5、对于塑料扣板吊顶,应拼接整齐、平直,没有色差,没有变形和污迹。面板与灯具、封面等处应严密,没有漏缝,轻型灯具和换气扇与龙骨连接紧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