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窗户的卫生间该如何装修

装修攻略一起装修网2017-07-06 12:07:17

  很多人在买新房子的时候,会留意整间屋子具体在哪个方位、户型如何等等方面,但对于卫生间有没有窗户的这种细节并不十分留意。如若新买房子内的卫生间没有窗户的话,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卫生间的采光和通风问题了,那我们实际该怎么装修呢?小编提醒您几点需要注意的。

   没窗户卫生间-1.jpg

  1、用比较亮的瓷砖:平时自带窗户的卫生间最好选用颜色较深的瓷砖,但对于有暗卫的房子来说,要相反对待。最好使用白色的,或者比较亮的瓷砖,在视觉上先增加暗卫的光感。

   没窗户卫生间-2.jpg

  2、把暗卫做成敞开式的,可彻底解决采光问题。使用钢化玻璃来做隔断,年轻人还可以通过这样来增加洗澡的情趣。主人房使用还是可以的,客厅就建议不要使用了。

   没窗户卫生间-3.jpg

  3、装换气扇:因为缺少窗户,通风会变成暗卫的软肋。不加以装修改造,整个空间就会因为很潮湿从而弄得很臭。此时,必须加装通风扇,这是必备的。浴霸可以选择安装,对换气也有一定的帮助。

   没窗户卫生间-4.jpg

  4、买最好的坐便器:有时候,卫生间的臭味大,并不是因为潮湿,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马桶盖得不严实,或者地漏做的不好。地漏暂且不说,因为无论哪里的地漏质量也是要有保证的。所以在暗卫中,马桶的好坏就更加重要了,要在源头上就断绝所有的味道来源。

   没窗户卫生间-5.jpg

  5、装修不留死角,必须让任何地方都保持干燥:安装浴霸,要先仔细观察好安装的位置,让浴霸的光照到每一个地方。因为照不到就容易潮湿,而潮湿则让卫生间臭味大。

   没窗户卫生间-6.jpg

  6、如果暗卫是在主人房,可选择把那个位置改造成衣帽间,或者储藏室。切记不要改造成书房,毕竟在风水角度讲,别的楼层的这个位置都是卫生间,还是会有暗藏的排泄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