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收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装修攻略武汉家装网2017-07-13 15:39:52

  如今,房价居高不下,房屋可以说是寸土寸金。花费大价钱购置了住房,肯定不希望住进去之后问题不断,有苦无处诉。这个时候收房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那么收房时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跟您一起分享一下商品房收房注意事项。

  1、收房准备

  开放商都会就收房时间提供通知业主,所以业主在收到消息的时候需要明确收房的时间,同时提前准备好身份证件、购房合同以及验房工具等。

  2、资料查看

  购房者在查看房屋资料时,房屋的《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原件是可带走的,管线分布竣工图有时也是附在《住宅使用说明书》中。购房者查看《竣工验收备案表》原件需仔细,《竣工验收备案表》是目前收楼环节中最应该注意的文件,按照有关规定,表上的每一项都必须报有关主管部门备案,缺少任何一项该楼盘都不能入住。

  3、验房

  在进行收房的时候验房是重点,在进行验房的时候要查看水电线路和管道问题,检查墙面地面的平整性,有无裂痕,检查户型是否准确,门窗尺寸大小是否合适以及房屋的实际面积和公摊面积等。(推荐阅读:毛坯房验房注意事项)

  4、费用缴纳和结算

  在收房的时候进行物业费、管理费等的缴纳并保留缴纳凭证,避免后期入住产生金钱纠纷,损害自己的个人利益。

  验房是收房的重中之重,房屋的质量问题一定要检查无误之后在进行交收,出现问题及时和开发商进行沟通,一定不可以在没有验房的时候就签署《住宅钥匙收到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