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后如何通风? 业内支招小技巧

装修攻略北方网2018-08-28 14:31:01

  装修结束后,不少市民选择开窗通风这种常用的方法,尽快让装修后的污染物挥发。设计师李欣洋提示,装修结束后的开窗通风其实也是一门学问。

  房子装修完后,可以选择半开窗、上开窗、下开窗的方式进行通风,不要把所有的窗户都打开,这样空气对流过大,容易让家里的墙面、家具的表面都出现裂纹,不利于墙面和室内家具的保养。可以选择南北方向通风,南边开大窗,北边开小窗,尽量不长期开直接吹墙体的窗户。最好晚上把窗户关上,白天再把窗户打开。尽量避开阳光充足的中午开窗,防止墙面被阳光强晒而开裂。

  开窗的同时,需要在装修后把所有家具的柜门、抽屉等地方打开,让这些也处在通风的环境中。为了提高通风效果,也可以在房间内放一个落地扇,以此来加速室内空气对流。还可以通过排气扇、抽油烟机等多方位通风。

  此外,装修后为了更快更有效散味,可以在通风的同时加上绿色植物、活性炭、空气净化器等手段,当然基础材料的环保性也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