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飘窗有安全隐患改造需谨慎

装修攻略山西晚报2018-09-25 11:27:06

  飘窗美观、实用,不少业主在室内装修中选择拆除、改造飘窗,把窗户改成自己满意的样子。但业内人士建议,飘窗一般是和外墙连接,能不拆除最好不要拆除,拆除之后难免会破坏房子的整体性和稳固性。同时改造飘窗的方法不当,容易造成外墙松动,破坏外墙防水。

  如果遇到钢筋混凝土结构窗,则需要谨慎。这种窗户都是有承重作用的,也就是整个楼的飘窗钢筋都是连着的,一旦拆了一家就会影响另一家,建议不要拆,而且有的飘窗板下就是室外了(多用于装空调外机),这种也不能拆除改造,拆除后相当于把室内外打通。

  施工工人建议,飘窗拆除时尽量不要直接用重锤击打,应先用切割机进行切割,然后慢慢的一点点地进行打拆,尽量不要因为打飘窗人为破坏外墙结构和防水功能,如果要打请用切割机将一根根钢筋慢慢切割,如果打拆中发现螺纹钢请停止打拆并马上修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安全隐患。此外,飘窗需要做防水,这样下雨减少了漏水、渗水的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