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生活记忆,新概念亲民展厅

金牌设计网易家居2016-01-26 14:38:30

  思考品牌内涵,定下亲民主调

  展厅在人们的常规印象中,只是用来陈列、展示产品,即使做得比较酷炫或有创意,也始终给人一种冰冷、疏远的印象。在接手德国旭勒橱柜展厅项目时,我们恰好要去德国旅行,于是特意安排参观了旭勒橱柜的工厂和展厅,并提前整理了四条线索,希望通过这些线索能让我们深入了解旭勒品牌。这四条线索分别是:品牌形象的形成、德国制造的精良、厨房在家庭生活中的意义,以及品牌衍生的价值。而最终,我们发现旭勒不仅仅是一个品牌,更是一种生活态度——“不盲目追求奢侈品牌,更关注生活品质”的态度。

  

  提到生活的品质,就必须思考生活和家的本质。在滴答溜走的时间中,在喧嚣的钢筋水泥都市中,人们忙于交际、工作,已经渐渐忽视,家人共处的平凡时光才是生活中最温暖可贵的部分。旭勒橱柜在设计中非常强调这些凝聚了温馨时刻的场景——一日三餐到下午茶的功能需求;可以灵活转变角色的使用需求。孩子们可以在厨房游戏,父母在这里边烹饪美食边聊天,亲友在此相聚把酒言欢……见证美好岁月,收藏生活记忆,这才是厨房在家中存在的意义。

  

  我们希望旭勒展厅能让每个经过的人都愿意进去看看、小坐片刻,而当他们进入其中后,能充分感受到一种像家一样的放松、亲切的氛围。由此我们定下了以“欢迎回家”为核心的设计主题,让展厅能真正贴近生活,触动顾客的内心世界。

  毕竟,亲民的展示才是一种对产品最真实的诠释。

  亲民展厅-5.jpg

  四大区域,零距离体验产品

  项目最大的一个挑战,就是需要在同一个空间内展示两种不同风格的橱柜系列,在经过精心的规划后,我们将室内分为互动区、多功能体验区、集中展示区、样板区四大区域。不同区域采用不同的场景设计,同时选择色调相对均衡的橱柜来布置,凸显“家”的氛围,让顾客不论是三代同堂还是一家三口,都能在这里静下来找到他所需要的场景。

  

  入口处为全开放的互动区,重在与顾客的情感交流,这里既是橱柜展示区也是咖啡吧,经过的人可以随时在这里享用一杯免费热咖啡,从而与产品零距离接触。一侧散落着柔软靠垫的“飘窗”,可以供孩子们在这里休息玩耍,同时它作为门厅的一部分,也用独特的创意吸引着人们步入其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