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而不失禅意 中信龙潭岭别墅设计

金牌设计PCHOUSE2016-01-29 15:25:55

  本案B户型别墅,以“里外重构”为出发点,对房子平面的拆解与重组是本案的重点,突出创作的“突破精神”,同时加入了设计师对艺术领域的观点与看法。本案设计仿佛做的便是一个透明的盒子,设计师把墙全打开了,打开后发现,整座房子的室内外空间不仅变大了,而且变得更加通透自然。当户外自然风从单一的家具设计,弥漫到了房子的整个空间,一种混淆了户外和室内界限的全新生活方式----“无界生活”便呼之欲出。

  案例分享:

  别墅设计-1.jpg

 

  建筑外观

  设计重点:开阔自然

  编辑点评:借助龙潭岭的山地庭院,设计师将客厅与外部环境连贯、相通,体现了“泛空间”概念—一半在室内,一半在室外,内外空间交融,使界限模糊化。这种界限的打破,融合,让整个居住空间显得开阔自然而不失禅意。

  别墅设计-2.jpg

 

  泳池

  设计重点:静谧之美

  编辑点评:当夜幕降临,波光粼粼的泳池的在灯光的衬托下散发着静谧之美,恰似在平静清澈的泳池边捉萤火虫。

  别墅设计-3.jpg

 

  整体设计

  设计重点:落地门与大窗户

  编辑点评:每一个独立空间都有直接面对庭院的落地门或大窗户,而与室内空间相互对应的是庭院里的不规则无边泳池、青青如茵的草坪以及姿态甚美的树木。树叶与草地新绿之时,新生的绿意如泉水从庭院中满溢进来,泳池扑面而来的冰蓝气息,随着干净清爽的风徐徐飘送。

  别墅设计-4.jpg

 

  整体设计

  设计重点:“空”

  编辑点评:14.5米的起居走廊,14.5米的开放尺度,从西厨、餐厅到客厅,一路导向伸延,浑然一体;加上客厅三面全部打开的墙,以及餐厅上方的中空,感觉整个一楼空间就是“空”。

  别墅设计-5.jpg

 

  客厅

  设计重点:简洁优雅

  编辑点评:客厅设计简洁优雅,庭院里的风景,仿佛以一种非常诗意非常柔和的姿态被引进了室内。这个“空”的容器,仿佛一下子就充满了时间与空间的质感。

  别墅设计-6.jpg

 

  客厅

  设计重点:黄金比例

  编辑点评:在天花的处理上,设计师打破了平常单调的居中和对称设计,而是把天花位置放在了0.618黄金比例点上,让整个天花板的空间看上去更艺术,更灵动。

  别墅设计-7.jpg

 

  厨房

  设计重点:欢乐互动游乐场

  编辑点评:厨房设计中想要体现的主题是,厨房并不是厨师的战场,而是一家人欢乐互动游乐场。

  别墅设计-8.jpg

 

  餐厅

  设计重点:“轻”与“盈”

  编辑点评:餐厅设计饶有新式东南亚风格,餐厅顶部的拉高空间,搭配轻轻悬挂艺术吊灯,展现了空间设计的“轻”与“盈”。

  别墅设计-9.jpg

 

  餐厅

  设计重点:好不惬意

  编辑点评:精致的餐桌用品,加上俯拾即是的庭院风景,在这样的餐厅吃饭,生活竟是如此好不惬意。

  别墅设计-10.jpg

 

  主卧

  设计重点:落地窗户

  编辑点评:开居半山独墅,在时光中忘却空间的限制,在空间里忘却时光的流淌,大片落地窗户的设计,放佛把露天水景引入室内,哪怕是一点点,都让人感受到不可或缺的灵动诗意。

  别墅设计-11.jpg

 

  主卧

  设计重点:双门开放式卫浴间

  编辑点评:双门开放式主卧卫浴间,在进退自如间,仿若生活便是如此这般灵动随心。

  别墅设计-12.jpg

 

  次卧

  设计重点:自在天地

  编辑点评:次卧空间设计一样毫不马虎,在舒适大方的睡眠空间中,设计师还增加了一处小憩空间,在沙发上或看书或沉思,可谓是退一步的次主卧,退一步的私密空间,退一步的自在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