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山而建的林间小屋

金牌设计designboom设计邦(北京)2016-02-22 15:27:22

林间小屋-1.jpg

  日本建筑设计师Tomohiro Hata在神户诹访山的山腰上嵌入了一座住宅,名为“Re-slope”,它替换了这个山坡上过去开发的众多住宅之一。Hata解释说:“由于对通风和采光的粗暴满足,山坡的景观已然改变。” 为了腾出场地,原来的房子已经完全被拆毁,以便自由地再建贴合自然地形的新房子。

  林间小屋-2.jpg

  沿着山体自然的坡度,一个楔形的房子建成了

  最后的设计是一个覆盖着金属的楔形结构,结构的走向沿着山坡梯度,同时掩映在植被中。室内的构造是由三个开放平面的阶梯式平台独特构成。循着外部环境的坡度,设计师在室内模仿设计了一系列楼梯,形成了与原地形相契合的空间布局。

  林间小屋-3.jpg

  三个楼层中分布了两个户外平台

  林间小屋-4.jpg

  阶梯状的室内都铺上了木板

  巨大的天窗朝向天空和树林,阳光透过天窗可以照亮每层木质平台,平台上为一大家的生活起居设计安装了一系列小壁龛。平台间未设护栏,业主相信,如果把身边所有可能的危险排除,最终将会遗忘如何克服最小的危险。根据这个观点,Hata设计了一个独特的室内环境来鼓励和激发人们冒险爱玩的精神。

  林间小屋-5.jpg

  自然光线透过一列天窗照进室内

  林间小屋-6.jpg

  极少的分隔消除了空间边界,促进家庭成员之间的互动

  林间小屋-7.jpg

  独特的空间布局为夫妻俩的孩子带来一个令人兴奋的家

  林间小屋-8.jpg

  为了腾出场地,原来的房子已经完全被拆毁

林间小屋-9.jpg  

  顶楼的平台

  林间小屋-10.jpg

  朝街的立面

  林间小屋-11.jpg

  脚手架被用来放置盆栽,延伸出去的天窗可遮风避雨

  林间小屋-12.jpg

  房子在枝繁叶茂的环境中显得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