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关老房变别墅 为六口之家圆同住梦

样板间网易论坛2016-02-24 14:57:47

  60平米的老房子,共有6层的空间,丙哥一家五口和保姆莲姨同住在一起,随着孩子长大需要有独立的空间,现在的房子已无法满足六口人的需要,把老旧昏暗的房子改成通透崭新的小别墅,同时满足六口人的居住需要,是一个难题。

  TA的家装需求

  老房变别墅-1.jpg

 

  一套60平米的老房子住着丙哥一家和保姆莲姨,位于广州老城区的房子共六层,六层空间包括了客厅、丙哥夫妻房、莲姨房间和孩子的房间,但随着孩子的成长,需要拥有更多的独立空间,房子就不能满足一家人的生活需求。为了让莲姨不需搬走,又能给孩子们一个独立的空间,老房子改造迫在眉睫。

  对话设计师

  老房变别墅-2.jpg

 

  为丙哥一家改造的设计师是谢英凯,地道的老广,他希望把新建筑和老建筑结合的文化传承下去。在充分了解丙哥家的情况后,设计师对房子进行了设计,老房面临的问题主要是结构老旧、采光差、居住空间不足、收纳空间紧缺等,对房子的改造需要从老旧结构的改造开始,层层深入,创造一个宜居的环境。

  装修前效果

  老房变别墅-3.jpg

 

  一层进门处是一道昏暗狭窄的楼梯,二层是全家人活动的客厅、餐厅和厨房,由于窗户靠近马路,二层噪音太大,而且细小的对外窗户,让整一层的采光十分差。

  老房变别墅-4.jpg

 

  房子本身有六个层面,超过10米的高度,楼梯占据了房子的不少面积,同时也成为家人生活最大的障碍。三层是莲姨的房间采光和通风都很差,生活环境需要改善。

  老房变别墅-5.jpg

 

  四层原本是一个阳台,为了扩大生活空间,丙哥把四层外侧打造成简易的洗漱台,内侧做成了卫生间。

  老房变别墅-6.jpg

 

  五层是孩子们的房间,三人挤在同一个空间里面,不仅睡觉互相影响,连平常学习的空间都挤在同一个桌面。设计师认为十五到十七岁的期间,孩子特别需要一个独立的环境,所以房间的分隔是十分必要的。

  老房变别墅-7.jpg

 

  六层是由天台改造成的丙哥夫妇的卧室,通过一条陡峭的楼梯到达六层,没有卫生间是一个难题,而且每逢雨天必浸水的房子是必须解决的问题。

  TA的家装选材

  老房变别墅-8.jpg

 

  因为家里面的可用面积比较少,所以在改造时,设计师帮丙哥一家选择了定制家具,特别是书柜、衣柜、橱柜、榻榻米等的柜子,在满足了生活需要的同时,又能给到一家人更多的收纳空间,量身定制的柜子能合理地利用家居里面的每一寸空间,同时能配合家居的整体风格,让家装能呈现出最好的效果。

  老房变别墅-9.jpg

 

  由于房子比较老旧所以在翻新的过程中,设计师给房子的旧结构的横梁使用防腐漆和防白蚁的药;另外房子内部需要进行墙面防潮工作,再进行涂刷,保证墙面不易受潮发霉。

  老房变别墅-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