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又美观 收纳巧妙的原木雅致家

样板间PCHOUSE2017-05-26 11:32:27

  MONO的家属于非常方正的户型,入住前需要改动的地方其实并不多。但为了更加舒适,他和妻子还是花了不少心思,封闭阳台开辟出办公区,卫浴间改建成干湿分区等,这些改造都让夫妻俩非常满意。至于风格,他们的主张是,家不大,没必要以一种风格来界定,把喜欢的元素都融入进家,混搭到自己觉得舒适的状态就很好。在他们看来,一个既舒适又美观的房子,才能成为“好家”。

  PART1开放格局

  收纳-1.jpg

 

  从事着与设计相关工作的夫妻俩,亲自完成了这80平空间的设计。为了更高的舒适度,他们在客厅就做了不少改造:入户处把左侧的墙体向内敲了10公分,增加鞋柜的空间;阳台封闭,除去阳台上的空调放置区。

  收纳-2.jpg

 

  阳台与客厅之间的推拉窗去掉,并打掉了一部分非承重墙,开阔的空间透亮又舒适。

  搭配TIPS

  1、自然朴实的装潢

  透过单纯线条搭配纹理表现出色的原木材质,铺陈出具有人文质感的自然空间。

  2、明媚色彩点缀简约空间

  以原木色为主色的简约空间,加入彩色单品,如装饰画,桌布等丰富空间的表情。

  PART2客餐厅

  收纳-3.jpg

 

  客厅背景墙的贴画是网上淘来的,俏皮可爱的动物图案为空间增添不少灵气。茶几一共做了两个,Mono原打算把它们都放在沙发前面,但试过之后发现有点挤,就索性把其中一个摆在沙发旁边,没想到正好合适。

  收纳-4.jpg

 

  对于餐厅区,MONO更是喜欢,暖暖的光源十分温馨,榉木餐桌是自己设计品牌的产品,卡座也是橡木材质,储物软包座椅的款式美观又实用。

  搭配TIPS

  1、柔和的墙面色彩

  以白色为基底,搭配照片或装饰画,营造轻松悠闲的北欧格风格。

  2、营造温馨的用餐氛围

  餐厅使用雅致的新中式吊灯,暖黄色的光源带来惬意又温馨的用餐氛围。

  PART3创意收纳

  收纳-5.jpg

 

  小小的套二房没有专门的书房,夫妻俩索性把无用电视墙改造成书柜墙,电视嵌入其中,收纳格摆放书和趣味十足的玩偶,成为了家中十分壮观的一面风景,mono笑称他是“神奇的自创试听书柜”。

  收纳-6.jpg

 

  封闭阳台开辟了两人的办公区。

  收纳-7.jpg

 

  餐厅边的格子柜是专门为妻子收集的各种杯子准备的,格子柜下面的“嘟嘟柜”,红色和绿色的抽屉面是Mono贴纸完成的,他说纸买自泰国,在家放了很久,差点扔掉呢。

  搭配TIPS

  1、兼具收纳展示作用的置杯柜

  量身打造的格子置杯柜, 满足了女主人的收集各种杯子的喜好,同时也成为了独具个人特色的风景线。

  2、印花贴纸为柜体添彩

  用红绿色的花纹贴纸贴在柜体上,新颖又美观,久置不用的贴纸也得到了充分地利用。

  PART4厨卫空间

  收纳-8.jpg

 

  卫浴间的改动比较大,专门把洗手池的区域从卫生间里移出来,做了个干湿分区,原木台面浴室柜是专门定制的,看过的朋友都表示十分喜欢。

收纳-9.jpg  

 

  至于厨房,Mono说完全是宜家风,夫妻俩都很喜欢宜家橱柜的实用,但这套橱柜完完全全是自己设计定做的。“家不仅要美观,更要舒适”,MONO和妻子装修之前就达成的这个共识,落实在了家的每一个角落。

  搭配TIPS

  1、木皮橱柜带来温润感

  橱柜表面是采用纹理清晰的木皮,呈现出纯朴温润的质感,使厨房避免冰冷的感觉。

  2、小巧实用的原木台面浴室柜

  洗手池的区域从卫生间里移出来,采用小巧的浴室柜不占空间,原木台面更有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