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与教学相辅相成 打造趣味横生的幼儿乐园

样板间PCHOUSE2017-06-20 15:22:30

  幼儿园是小朋友接受正式教育的第一个场所。因此,良好的教学环境和新颖的教学方式可以激发孩子对于认知和学习的热情。本案中的BabySteps位于香港中环的一家幼儿乐园,别出心裁的室内设计和创新的教学理念相辅相成,努力给小朋友提供一个独特的学习体验。

  

  设计重点:明亮通透的采光效果

  编辑点评:以白色墙体和原木地板而基调的幼儿空间,通过一字排开的窗户让视野得到延伸。在打破空间局限的同时保证了明亮的采光效果,让空间的整体看起来更干净通透,为小朋友营造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

   幼儿乐园-3.jpg

  设计重点:开放而流畅的动线规划

  编辑点评:幼儿园的规划以主轴为轴心,各种功能房沿两边设计,区域间也只用简单的白色隔断进行区分。远看似乎是一个个立方体的游戏空间,以有趣的体块造型堆积起来,让小朋友有着探索的欲望。

   幼儿乐园-4.jpg

  设计重点:别致的墙面设计

  编辑点评:细心留意每一处隔断,会发现墙面上有形状各异,颜色各异的图案。这种丰富多彩的“洞穴”设计,除了刺激着小朋友对于图形的认知能力外,还让小朋友一眼望去并不能将全部景象尽收眼底,从而吸引着他们去“探险”,让不同的场景随着空间深入而慢慢推移开来。

   幼儿乐园-5.jpg

  设计重点:色彩板块运用

  编辑点评:就餐区在功能上是一个带有多重色彩橱柜的敞开式厨房,它这样的设计还可以激发孩子对于颜色的认知和异想天开的想象力。而且其颜色的搭配与幼儿园的整体设计在视觉上形成统一,同时也与整个室内空间微妙的单色调相互协调。

   幼儿乐园-6.jpg

  设计重点:教学机能

  编辑点评:教室是由三间带有玻璃幕墙的房间组成,这些被分隔开的教室在一天当中的不同时间提供着各种贴心的集体活动。这种分割还可以让孩子和家长通过墙上几何图案的窗框看到教室里面的情景。

   幼儿乐园-7.jpg

  设计重点:移动分割

  编辑点评:教室两两之间是由移动的隔板分隔的,这种移动的隔板可以为配有数字媒体的教室进行互动提供更大的平台,丰富着室内环境的同时为儿童带来更多有趣的课堂组织形式。

   幼儿乐园-8.jpg

  设计重点:空间功能划分

  编辑点评:幼儿园的在整体设计上具有较高的流通性。根据功能可以大致划分为三个区域:通透性强的,可以进行简单运动的冒险区域;色彩分布鲜亮而明快的色彩区以及布局宽敞明亮,简约干净的光明区。

   幼儿乐园-9.jpg

  设计重点:空间丰富教学形式

  编辑点评:其中,冒险区是幼儿园设计的重点区域。在这个开放明亮而怡人的活动区,可以容纳多种运动方式:纯粹运动的方式、感知触觉的方式、还有安静的方式,全面激发小朋友对于学习和认知的热情。

   幼儿乐园-4.jpg

  设计重点:空间的休闲机能

  编辑点评:就餐区和休息区是专门为家长和老师设计的两个区域,他们可以在这里交流沟通孩子的情况。其中简约风格的设计和布置给人一种优雅而微妙的感觉。

   幼儿乐园-11.jpg

  设计重点:空间利用最大化

  编辑点评:紧邻着就餐区的休息室是由锯齿状的三层平台形成的区域,靠着窗台玻璃幕墙的角落建筑,并没有占用孩子们的游戏区。无论是欣赏孩子学习的成果,还是日常点滴的进步,休息区都为家长提供了一个完美的视角去观察孩子。

   幼儿乐园-12.jpg

  设计重点:光影交错

  编辑点评:入口处的接待台设计是由一面面柔和而弯曲的彩色百叶窗造型设计而成,简洁利落而且美观大方;加上光影的设计,整体有着微妙的感觉;"Babysteps"的标识置于接待台后面的墙上,五彩的字体设计更显空间活泼可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