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酷又美的精致loft 画和花束点缀出斑斓美家

样板间PCHOUSE2017-06-29 16:18:41

  作为一个广告人,加班对Alan来说就是家常便饭,而家作为通宵加班的重灾区,把它拾掇得精致好看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鼓励,在法国留学的经历带来了不少家装灵感,欧式风格设计便是其一;装饰单品也是常换常新,Alan特别喜欢的画和花束随处可见,绽放无比绚烂的姿态,就像Alan说的:没有好看的家具,好看的画和花束,日子简直没法过!(编辑/summer 图片提供/Alan)

  PART1画和花束

  【PChouse】家是你的加班重灾区,哪些装饰让你放松?

  【Alan】主要是画和花束~加班累了,看看它们就会觉得心情愉悦不少,家里有不少画是我画的,像楼梯里的那幅油画就是模仿罗斯科画的;然后最近受朋友影响,很喜欢花艺,好看的花束可以释放工作压力~所以就尝试着学习,把花艺融进工作和生活当中来。周末有时间的话,我就会经常买花回来插插花什么的,也算是这个家的DIY装饰吧。  ▼Alan解说。

  画和花束-1.jpg

  Prada Marfa的这幅画,起了整体色调作用。当时在设想主题色调的时候想用更多色块的对比,但是这个画定下来以后,所有家具和摆设风格的色调都统一黑白灰,又正好之后喜欢花艺,就更显花的色调了~

  画和花束-2.jpg

  网上买的装饰画~

  画和花束-3.jpg

  卧室里的美漫~衣柜上的字帖“MAISON un”是这个房子的名字,“un”是法语1的意思,意思是我在广州买的第一套房子。  ▼还有不少我自己画的画。

  画和花束-4.jpg

  Amigo的画, 出自在法国时小酒馆老爱放的一首歌。

  画和花束-5.jpg

  电视柜上的鲸鱼装饰画。

  ▼来看看我插的花,恨不得把整个花店买下来哈哈。

  PART2精致装扮

  【PChouse】软装方面还有哪里是特别喜欢的?

  ▼Alan解说。

  画和花束-9.jpg

  自己的房间,当时买了浴帘想着洗手间用,但后来直接用在房间的窗帘,浴帘因为材质薄,加上是黑色,白天起床的时候透出光,挺好看的。

  画和花束-10.jpg

  暗灰和孔雀绿的床品容易让我入睡,是野兽派他们家的~还有床头上的装饰画,是在仟画映像买的。

  画和花束-11.jpg

  客厅北极熊和狗的篮子架不放什么东西就很好看。

  画和花束-12.jpg

  宜家的限量款黑木凳,还可以用来做床头柜。

  画和花束-13.jpg

  洗漱镜旁架个车载手机架,早上起来可以边刷牙边刷剧边回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