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姑娘耗时2个月 10万打造43平西湖边绝美民宿

样板间网易原创2017-07-13 15:09:41

  民宿-1.jpg

  这次的《理想家》案例位于杭州西湖边上,这是一个非常有灵气的城市,住在这里可以享受山水风物之美,人文历史之盛。

  民宿-2.jpg

  这套房子距离西湖步行只有几分钟,业主徐先生远在上海,他找到了团队来对这个房子进行重新装修,将它作为一个既可以度假,又能出租的民宿。

  民宿-3.jpg

  户型特点:

  该户型为的43平米两室一厅,原本的格局较老,有两间卧室、餐厅、厨房、卫生间,经过团队的小小改动,使得原本主卧区域分隔出了客厅,并扩大了卫生间的使用面积,让居住更加舒适方便。

  民宿-4.jpg

  入户即是一个开放式的厨房,由于空间限制,只放置了简单的一字型橱柜。

  民宿-5.jpg

  一打开门,第一眼就能看到开放通透的空间,质朴的装饰材料呈现了自然清新的气质,满足了旅行者想要贴近自然感受当地文化的愿望。

  民宿-6.jpg

  作为短租民宿,厨房不需要有太复杂的功能,简单的电磁炉、冰箱等就能满足日常使用。

  ▲精心铺贴的六边形墙砖

  厨房的墙壁被懒猫团队用六边形瓷砖精心地铺贴,渐变淡雅的色彩,让人心情格外宁静。

  民宿-7.jpg

  团队将餐厅连接次卧的墙体拆除,这样可以增强餐厅和厨房的采光,并且扩大一部分使用面积。

  民宿-8.jpg

  厨房旁边就是餐厅区域了,墙上的六边形瓷砖由深到浅,成为了两个区域自然的分隔。

  民宿-9.jpg

  餐厅里有可以容纳2人用餐的实木小餐桌,布置简单优雅,在家里也能来一场甜蜜约会。

  墙上的布艺挂帘采用了传统的扎染制作手法,与墨蓝色的餐垫十分相衬。

  竹篮里随便放上几束满天星,就显得格外浪漫。

  既规则又充满变化的扎染布料。

  民宿-10.jpg

  次卧位于餐厅区域后,与之仅有一个透明门隔开,面积较大,采光充足。

  民宿-11.jpg

  ▲

  朴素又安静的侘寂美学

  次卧的装修格调,参考了日式的侘寂美学。经过岁月洗礼的红砖层搭配具有未来感的灯槽,传达出不均衡、俭朴、脱俗与静寂的气质。

  裸露的原始结构反而比完整造型的设计,更来得有想像空间。

  民宿-12.jpg

  次卧没有设置单独的衣柜,取而代之的是充满造型感的框型衣架,既节省了空间,又免去了打扫的烦恼。

  淡灰色的墙面,没有做任何的装饰,“留白”反而给了房间更多的美感。

  床上用品同样选用了扎染风格,让次卧的整体氛围闲的更加恬静,让人在这个房间内感受到十足的舒适与惬意。

  打开富有现代感的床头灯,柔和的暖色光线,如此地安静安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