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规则的户型也可以如此温馨

样板间深圳新闻网2017-09-30 12:09:01

不规则的户型-1.jpg

  不规则的户型看着都头疼,但化不利因素为有利的条件,这样的设计案例也是时常发生的。俄罗斯工作室INT2architecture设计的家都会在细节中体现出别样的居住感。62m2的小房子,遇到不规则的户型,因为设计的不恰当,原本能被使用的面积都能少掉一截。

2.jpg

  不规整62m2户型平面图

不规则的户型-3.jpg

  “所谓的精装修,不一定非要刷白、吊顶”。这样的裸露气质再搭配水泥的隔断墙,也能塑造出一个不一样的家居氛围来。“自己居住地舒服的地方就是最温暖的家”。

不规则的户型-4.jpg

  不规则的房型通过水泥钢筋墙,被切分开。看似只能放些杂物的地方又被改造成了家中的衣帽间。

不规则的户型-5.jpg

  这也是小宅入门处的玄关设计。虽是水泥的地面,但这暖黄的灯光,却足能感受这个“不修边幅”小家的温暖。

不规则的户型-6.jpg

  客厅占据方形的空间,边角的剩余面积留给小家中的卧房

不规则的户型-7.jpg

  客厅里没有收纳的壁柜,窗沿边的位置被设计成了隐藏的储藏室。贴靠墙边一点儿也不占据空间,同时还能起到软装搭配的效果。

不规则的户型-8.jpg

  完全开放式的布局——餐、客、厨一体。客厅中的软装少之又少,只有几个沙发环绕着电视柜。

不规则的户型-9.jpg

  棉麻的地毯与沙发同色,铺设在地板上显得极富有生活情调。

不规则的户型-10.jpg

  巧用隔板创造收纳空间,将冰箱、洗衣机全都藏在大箱子的内部。洗衣机上方多余的空间放上几块隔板,还能变成放置水杯、水壶的地方。

不规则的户型-11.jpg

  从吊顶垂挂下一小节横杆简易的晾衣架,便有了储物的收纳柜,也没有设计成大壁柜,仍然是只利用窗边下的墙内面积。

不规则的户型-12.jpg

  干湿分离的卫生间不仅体现在功能上,小白砖贴合的洗浴间与洗漱台的大白墙,通过材质的变化,有序地区别开。

不规则的户型-13.jpg

  洗浴间下凹的地面设计不会造成地砖积水,洗完澡后洗浴间一会儿就能干爽。

不规则的户型-14.jpg

  一墙之隔的马桶间,厕纸的设计,也极为有趣。

不规则的户型-15.jpg

  有趣的卫生间,有趣的小家,即使户型如此不利,也一样能有宜家范的设计感。(来源:一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