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视化施工模拟室内陈设

样板间红网2017-10-23 15:34:29

  通常情况下,人们拿到新房的钥匙后,头等大事就是着手装修了。试想,自已新家的装修,在一支有着合理作业、可视化精准尺寸施工标准的装修队伍全盘负责下有序进行,想必能为装修族节省不少时间和精力。

  第18期《工地会说话》为大家介绍位于哈佛小镇一处三室两厅140平米的工地,目前处在水电施工阶段。泥巴公社设计师彭速建介绍,本案为中式风格设计,装修施工时最大的特色是可视化施工,也就是将设计师的三维立体图纸直接复制到了施工现场,有别于电脑3D效果图演示,这种方式突破了装修者们对空间整体装修只有基本认识的局限性,从而得到更加直观的室内呈现。

  为实现这一可视化过程,由美工根据施工图纸所标注的各种施工项目的实际尺寸,通过画线将其立体标注在墙面、地面、天花板上,这样一来,具体到什么项目的制作占用哪一个位置、占据多大的空间,业主在装修前往里面走一圈就能直观感受到。

  文/甘伟萍 康希

  区域:进门过道处

  细节:成品保护,制定成品保护措施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消除和避免成品在施工过程中的污染和损坏,以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泥巴公社从进门处开始,对地面、门面进行成品保护,确保全面实现对业主的承诺。

  可视化施工-3.jpg

  区域:客厅

  细节:“黄墙”“绿地”等特色施工工艺展示。主要对墙面、地面前期(底层)进行处理,保证整体光滑平整。黄墙,主要是起防潮和提高墙面粘附作用,同时,后期在施工过程中必须用白腻子将黄墙覆盖掉。普通的白色腻子或墙衬上涂刷白色涂料时,非专业人员很难区分涂刷两遍与三遍的效果,黄墙的颜色在涂刷三遍涂料后才能盖住,这样就避免了工人在施工过程中偷工减料;绿色地面具有防潮、防灰尘的效果。

  可视化施工-4.jpg

  区域:过道

  细节:一眼看过去,整个工地非常整洁,泥巴公社在各个区域设置有指示牌,施工用具、装修材料等进行了合理分区,确保施工工地的井然有序。

可视化施工-5.jpg  

  区域:卧室

  细节:除了做好施工处理,泥巴公社装饰采用的是可视化施工。设计师将三维立体图纸直接复制到了施工现场,通过画线将其立体标注在墙面、地面、天花板上,这样一来,具体到什么项目的制作,占用哪一个位置、占据多大的空间,业主在装修前往里面走一圈就能直观感受到。

  可视化施工-6.jpg

  区域:儿童房

  细节:儿童房的通风效果非常好,可视化的工地,业主可根据标准化的尺寸进行装修参考,能更好地让业主对整体装修有一个宏观的认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