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地产大股东胡葆森收购凯德股份

楼市快讯中原网2019-07-02 09:05:56

  本公司获董事局主席胡葆森先生告知:其所全资拥有的恩辉公司已于6月29日与CapitaLand LF (Cayman) Holdings Co., Ltd.(凯德集团)订立股份购买协议,收购凯德集团所持有的6.58亿股公司股份,总现金代价为28.31亿港元(相当于每股销售股份4.30港元)。通过此次交易,凯德集团将不再持有建业地产任何股份,而胡先生对公司的持股比将由50.75%增至74.84%。

  本次交易表明大股东对公司运营的认可以及对公司未来长期发展的信心。不久前公布的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年度合同销售金额达723.66亿元,显著增长97.2%。克尔瑞公布的2019年1-6月中国房地产企业操盘榜TOP200榜单显示,上半年公司操盘面积在全国位列第13名,签约金额第36名。

  一直以来,凯德与建业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凯德一直是建业发展坚定的支持者。公司感谢过去13年来凯德的投资,也感谢其在公司战略发展、企业管治、财务管理等方面给予公司的巨大帮助。

  建业新蓝海战略正在稳步推进,一是继续深耕河南市场,巩固并扩大既有市场份额;二是通过“建业+”,将大服务体系建设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是利用轻资产模式有限度地走出河南,延伸市场空间。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建业将继续保持与凯德的战略合作关系,在重点城市项目上优先选择与凯德合作。

  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