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明年新建保障房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要闻郑州晚报2014-09-17 08:53:25

  昨日,记者从市相关部门获悉,根据《河南省绿色保障性住房行动实施方案》,从今年起,郑州市政府投资新建的保障性住房全部按绿色标准设计、建造; 保障性住房同时具备政府投资、2014年及以后新立项、集中兴建且规模在两万平方米以上、公共租赁住房(含并轨后的廉租住房)4项条件的,应当实施绿色建筑行动,至少达到绿色建筑一星级标准;2015年起,全省政府投资的新立项保障性住房项目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实施方案提出,各级政府在下达保障性安居工程年度计划时,应当明确提出实施绿色建筑行动的要求,并落实到项目。项目竣工验收时,要重点核实设计文件中绿色建筑技术要求的落实情况,对不满足要求的不得进行验收备案。

  实施方案提出,鼓励12层及以下保障性住房建筑试点采用全装配式的成套技术;开展被动式低能耗保障性住房试点示范,推进保障性住房实施全装修,推动低成本绿色建筑技术示范,及时总结绿色保障性住房建设先进地区的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