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城中村改造加速度 枣庄拆迁开启

要闻中原网2014-10-13 09:55:19

  继黄家庵、东韩寨、徐寨、东关虎屯等城中村拆迁后,金水区拆迁城中村再添一员:9月枣庄的几个重要路口均粘贴了一则名为《致枣庄村民的一封信》的公告,公告宣布枣庄即将拆迁,住户须于10月8日前全部搬离!至此,从7月就传言要拆迁的枣庄,正式加入拆迁大军。

  2014年3月,郑州市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发布的2014年城中村改造名单显示,郑州管城区3年内将启动7个城中村改造;惠济区3年内启动剩余的11个城中村改造。而金水区2014年将全面启动仅剩的14个城中村改造。按计划,东韩砦、西韩砦、黄家庵、枣庄、大铺、姜砦、王府坟、徐砦、陈寨、庙李、杓袁村、刘庄等都将在今年改造完毕。众多城中村加入拆迁行列,因此2014年被称为郑州的拆迁年。

  继黄家庵、东韩寨、徐寨、东关虎屯等金水区城中村拆迁后,金水区拆迁城中村再添一员:9月枣庄的重要路口均粘贴了一则名为《致枣庄村民的一封信》的公告,公告宣布枣庄即将拆迁,住户须于10月8日前全部搬离!至此,拥有优越地理位置的枣庄也加入拆迁行列。

  “因为做的就是搬家拉货的生意,碰上枣庄拆迁,所以最近我的车一整天都在枣庄。我感觉9月20号之后枣庄住户进入搬迁高峰期,特别是碰上周六周日,我的车一天都能搬几家。因为很多家房东都要去租户十一前全部搬完,10月2号就停水,所以大家都赶着9月底搬家。”车玻璃上挂着“搬家拉货”的刘师傅告诉搜房网记者。当被问及这些住户都搬到哪时,刘师傅称:“都是往北走,基本都搬到沙门、邵庄、刘庄这些地方,还有一些搬到周围的小区。”

  近日,记者走访枣庄时,正在搬家的小吴称:“我今年都搬了三回了。真是搬一次拆一次啊!我最早住黄家庵,后来碰上拆迁,就搬去了东韩寨。刚住了没几个月,东韩寨又拆迁,因为跟媳妇都在经三路这边上班,所以不想搬远了,就又搬到枣庄。这下可好,枣庄就贴了拆迁公告,这次又得搬了。听说今年金水区的城中村都要拆,所以这次我打算搬到新北站那边,先对付过一阵再说吧。”

  像小吴这样向更靠北城中村搬的租客还有很多,一方面因为城中村房租便宜,与一室一厅1500左右的小区相比,城中村的房租更能让人承受;另一方面,继续在城中村做生意也是很多人“坚守”城中村的原因之一。在枣庄一直卖粉浆面条的赵阿姨称:“自己在枣庄生活了很多年,都是在这做小生意。因为城中村人多,基本都上万人,客流量很大,卖饭挺好,离开城中村还真不知道干啥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