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1号线紫荆山站D出入口开启投入使用

要闻郑州晚报2014-10-13 09:17:16

  昨日,记者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获得消息,自10月11日起,地铁1号线紫荆山站D出入口开启投入使用。该出入口位置近人民路,开启后将进一步方便乘客进出,提请乘客留意。

  由于多种原因,地铁一号线通车以后,人民路出入口一直在施工状态。有网友曾建议说,紫荆山站周围人流车流集中,从人民路穿越紫荆山路很不方便,建议人民路出入口加快施工速度,尽快开通。

  按照线路设计,紫荆山站是地铁1号线最大的换乘站,地铁1号线和2号线在这里形成交叉,乘客将在这里实现站内换乘。车站共4层,深35米,地下1层和2层是车站大厅,地下3层为1号线区域,地下4层为2号线区域。

  “紫荆山站总共6个出入口,紫荆山百货南门口有1个出入口,金水河南岸有1个出入口,金水河北岸有4个出入口。”车站值班站长陈哲表示,紫荆山站周围人流车流集中,从人民路穿越紫荆山路很不方便,新的站口的开通将更方便市民进出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