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老旧小区私改房屋以租房户居多

要闻大河报2014-10-15 16:34:04

  小区卫生间不够,居民私自将厨房改造成卫生间,如果家里还有被划为危险热水器行列的直排热水器,废气可直接排入卫生间,极易造成中毒。昨日下午,燃气公司在入户排查时,在部分小区发现此类现象。

  昨日下午,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河南省五建社区和中原区地税局家属院。五建小区位于岗杜街和伏牛路交叉口,该小区10号、11号、12号、13号、20号、21号6栋楼都是上世纪80年代建成。

  经检查,工作人员发现这几栋楼均属于每层5户结构,每层共用一个公共卫生间,户内没有设置卫生间和浴室。部分用户为了方便,将原来的厨房位置私自改造成卫生间或浴室,导致燃气设施与卫生间、浴室在同一房间。

  这些燃气设施大多是直排式热水器,存在安全隐患。燃气公司客户服务部有关人士说,一立方米燃气燃烧时需要10立方米的空气助燃,这些改造的浴室大多只有1平方米,在这样狭窄的空间内洗澡,极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该负责人说,这种现象在老旧小区中多有存在,由于住户以租房户为主,都不愿意出钱改造,再加上燃气管道是串联的,不能贸然停气,所以目前只能以督促整改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