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城市管理高峰论坛11月30日在津召开

要闻新华网2014-11-27 09:17:51

  我国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的权威论坛——第三届中国城市管理高峰论坛将于11月30日在天津开幕。本届论坛由中共中央党校报刊社主办,论坛主题为“新型城镇化:模式创新与区域实践”。

第三届中国城市管理高峰论坛即将在津召开

  北京大学、中央党校、天津市委市政府领导,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民政部、文化部等相关部委领导,以及知名专家学者、金融机构、企业代表、主流媒体共计三百余人将出席本届论坛,共同为新型城镇化献计献言。

  “中国城市管理高峰论坛”由中共中央党校报刊社于2010年发起,历经两届中央政府,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五年来,论坛紧密围绕“新型城镇化”这一主题,始终站在时代前沿,解读政策,剖析问题,前瞻趋势,与我国新型城镇化发展共同前行。共有十多位参与中央决策部署、政策制定的部委领导在论坛上发表演讲,数十位来自中央党校、国务院、发改委等附属研究机构的专家智囊参与讨论。论坛后形成的《中国城镇化发展与城市运营》与《新型城镇化与社区建设》等课题成果对我国新型城镇化的稳步推进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本届论坛是国务院发布《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之后举行的大规模、高层次的论坛。《规划》 指出,新型城镇化要紧紧围绕全面提高城镇化质量,加快转变城镇化发展方式,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以综合承载能力为支撑,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走以人为本、四化同步、优化布局、生态文明、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

  因此,对于新型城镇化的下一步走来说,2014年既是一个从理论到实干的过渡之年,亦有可能成为一个解题的关键时刻:新型城镇化建设如何引入市场力量参与?土地管理、金融创新、社区服务、公共文化建设在新型城镇化过程中形成了哪些宝贵经验,值得城市管理者思考与借鉴?新型城镇化对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哪些要求?就以上这些问题,来自政、企、学界的众多重量级嘉宾都将共同参与到这场重要的年度对话中来。同时,本届论坛还将正式发布地方政府与市场力量的成功示范,这标志着我国新型城镇化战略已正式进入到实质推进阶段。

 

  论坛官方网站现已上线,可登陆http://cmfc01.pkurg.com/,了解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