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不动产登记局最快本月成立

要闻河南商报2014-12-04 09:44:36

  今年3月就有媒体报道,河南正在筹建不动产登记局。如今河南不动产登记局的筹建工作进行得如何?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向河南商报记者解释,成立新的部门是个比较复杂的过程,涉及很多东西,需要报国土资源部审批。

  对方透露,目前厅里关于成立不动产登记局的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尾声,最快12月宣布成立。

  不动产登记要开始了,房地产税的征收还远吗?

  昨日,程啸在接受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暂行条例》是征收房地产税的先行条件,但《暂行条例》不会对房产税的征收作出相关规定。《暂行条例》出台后,县市一级不动产登记机构的统一需要时间,不动产登记走上正轨最起码要几年的时间。

  程啸认为,如果《暂行条例》年内颁布、明年3月施行,中间时间间隔比较短,可能会遇到很多问题;在《暂行条例》正式颁布前,或许施行时间还会作出推后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