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购房主力转移 惠济荥阳等郊区受关注

要闻中原网2014-12-09 09:27:43

  楼市信贷政策双重利好,市场重拾信心,开发商为完成全年业绩加速促销去化,各种优惠促使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出手。有机构数据显示,主要城市看房咨询量明显上涨,环比前一周上涨50%以上。

  随着10月信贷政策的宽松和11月货币宽松政策的出台,郑州楼市也出现了不小的变化。作为楼市重要一方的购房者,他们的关注点发生了哪些转移?房企冲销量,大尺度优惠的省20万、省11.3万又引起了怎样的置业狂潮?

  郑州购房主力转移 惠济荥阳等近郊区受关注

  解除限购、限贷后,购房者虽然拥有了买房的资格的能力,不过郑州上浮20%—30%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仍在“暗暗”加大购房者的置业成本,这种隐形“高房价”让更多的置业者加入观望大潮中,不急于出手。

  随着11月央行下调贷款利率,不少购房者受到影响,加速置业步伐。尤其对于改善型购房者而言,近期楼市的一系列新政,均有利于他们购房,因此,不少改善型购房者纷纷入市,郑州楼市购房主体由刚需逐渐转移为刚需、改需平方秋色。随之,11月份郑州购房者关注度指数也发生了不小变化:不论是买房区域、户型,还是项目类型,同比10月郑州购房者的“口味”均有转移。

  11月郑州购房者地理位置关注指数方面,据统计,2014年11月航空港区同比增长率小幅收窄,涨幅降至43%,但仍居各区域榜首;惠济、经开、荥阳紧随其后,同比增长率分别均超10%。郑东新区持续增长,增长率达9%。与此同时,中原、高新、新郑、金水、二七区域关注度同比依旧呈下降态势。

  因此, 11月惠济、港区、经开、荥阳等近郊区域颇受关注。以关注指数同比环比均呈上涨走势的惠济为例,“认贷不认房”等新政的公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购房者的资金压力,这对改善型购房者的利好尤其明显。改善型购房者资金相对充裕,更为关注中高端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