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楼市:房价将以软着陆为主

要闻中国经济网2014-12-30 09:20:38

  外媒称,中国社科院最新报告认为,明年一二线城市房价将继续下滑,三四线城市房价将稳中有降。房价将以软着陆为主,不会出现整体崩盘,各级政府将密集推出救市政策。

  据路透社12月27日报道,中国媒体27日引述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4-2015)》并称,明年商品房库存积压销售困难,未来一半以上的开发商将转行或在市场中消失。

  绿皮书指出,明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将出现二重分化:一是短期波动周期由衰退转向复苏,中长期波动周期仍处在衰退调整中;二是一二季度市场需求不振,开发商将以价换量,市场继续走弱。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官上周表示,2015年要准确把握房地产市场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应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明年新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700万套,基本建成480万套。

  路透社此前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测算,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含商品住宅和保障性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3.7%,连跌三个月,并创路透社自2011年开始统计以来的最大跌幅;但随着政策叠加效应的利好,当月成交创年内新高,带动环比跌幅进一步收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