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6月初 管城区未来着力打造5条特色街

要闻郑州日报2015-06-09 09:20:25

  “我家正好在临街的三楼,每到晚上烧烤摊摆出来,我们就得赶紧关窗户。现在,经过规范整治,路面秩序井然,上下班拥堵问题也解决了!”家住管城区北顺城街的白大叔说起近期开展的露天烧烤整治行动,心情格外高兴。

  为维护省会生态环境,提升省会文明程度,加大烧烤点的常态化管理,管城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与辖区街道办事处签订责任状,立足各自特点和实际,依托网格化管理平台进行监管,在露天烧烤经营的高峰时段,对辖区内所有烧烤店铺及摊点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调集人员,集中精力和时间会同相关部门对露天烧烤进行治理。坚决取缔“马路烧烤”“店外烧烤”及居民区内的露天烧烤。

  围绕老街历史文化商业特色街区建设,以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精品餐饮、特色商业、都市生活游憩等功能为主导,重点打造老街历史文化商业文化街区。北顺城街位于中心城区,南北长800多米,牛羊肉经营商户30多家,烧烤摊点20多家,民族小吃、特色餐饮和各色美食丰富多彩。为打造北顺城清真美食特色街,北下街办事处挖掘老街历史文化,制定具体整治行动方案,投资20多万元制作30多辆统一规范的摊位车辆,免费给商户提供经营烧烤摊位。投资15万元配备多功能便民服务车,及时开展质量检测和居民投诉等优质服务,并专门招聘20多名城市管理员,协助开展街道环境整治和管理工作。

  到6月初,管城区先后打造北顺城街、塔湾街等5条特色街,基本实现了油烟烧烤零投诉,还市民一个清新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