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百货持续关店 员工拉横幅称王健林太不懂事

要闻赢商网2015-07-20 09:20:30

   万达百货截止2015年全国共有门店90多家门店;记者从万达集团周一内部下发文件了解到,万达百货将关闭济南、唐山、江门、温州、沈阳以及湖北荆州等多个地区共40多家严重亏损的门店,剩余的上海宝山、泉州、襄阳等地区的个别门店将进行调整,压缩经营面积;根据集团的要求7月完成此项工作。

  万达百货经营情况差不多一半门店处理亏损状态的。公开资料显示,万达百货去年完成收入154.9亿元,同比增长39%,只完成调整后计划的91%。此外,万达百货净利润增亏7%,亏损不断扩大。很多门店都需要万达商业对其“补贴”;止损成为万达百货当务之急;于是董事长开展了这场大规模的“屠杀”;集中处理亏损严重的门店。

  万达百货从今年六月开始对人员进行大调整,总部将从150人裁到50人。而即将关门的万达百货工作人员也将陆续调整,部分工作人员部分将归入万达广场商业物业管理公司统一管理。 也有部分员工面临失业情绪激动,在万达广场门前拉起横幅示威,对万达宣布突然撤场、裁员表示不满。

  关店后,万达集团将会怎样填满体量巨大的百货租赁面积?

  据了解,万达百货关店后,将由每家万达广场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新的业态规划与招商工作;调整方案经总部批准后,9月正式正式实施,并开展店铺装修工作。根据集团要求,11月要完成所有招商、门店装修的工作,新招进来的品牌要开始营业。

  据了解,对于通过压缩经营面积而“活下来”的万达百货或将引入更多的体验式业态来提高营业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