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将使房屋公租市场变成“新蓝海”

要闻经济参考报2015-08-07 09:45:21

  中国社会正在被很多原来没有的行业所改造,淘宝改变了人们的购物方式,快捷酒店改变了人们的住宿方式,打车软件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现在横空出世的公寓行业也在改变着人们传统的租房方式。

  近几年来,随着房地产的快速开发,我国住宅市场已渐渐步入存量时代。一方面是青年人在大城市居无定所,另一方面则是市中心闲置物业与日俱增。

  连锁集中式长租公寓为更多对居住品质有高要求的年轻人提供了最优居住解决方案,同时能让更多的闲置物业和加盟商有新的投资方向。正如几年前如家、汉庭开放加盟后,将经济型酒店标准迅速形成推广并沿用至今。经济型酒店随即快速整合快捷酒店行业,则验证了连锁式经营取代传统的分散经营模式的大趋势。

  以魔方公寓为例,与单体公寓老旧的管理方式相比,其多元化的专业管理团队,集成多元化服务的系统平台,以及较酒店行业更为标准化的流程,不仅可以有效降低加盟商的运营成本和销售压力,而且能够始终保持连锁公寓的服务水准。

  具备强大的运营体系公寓行业的横空出世,不仅是对于商业模式的革新,更是为涉及衣食住行的民生类行业寻求出一条更广阔的出路。比如,拥有较高客户黏度的魔方公寓未来将作为一个巨大的线下流量入口,使居住空间这个载体有了更多的生活消费想象空间,可以满足住户全方位的生活需求。比如,“公寓+工作”一体化可使年轻人有更好的创业空间,甚至还可提供求职、职业培训配套服务;“公寓+生活”服务可衍生出各类上门O2O服务,从而为住户提供更多、更便利的产品;“公寓+金融”则可使住客足不出户就能进行消费贷款和投资。

  正如魔方(中国)生活服务集团董事长葛岚所言,现在的年轻人需要一个居住品牌可以为他们提供安全、长效、温暖的居住环境,通过营造独特的消费场景,更可让他们深刻地感受到,这个以居住为起点的生态圈将给他们带来更多潜移默化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