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交房、房屋缺陷、物业费无故上调…记者卧底海马公园亲历秘密谈判

要闻中原网2015-08-07 11:17:13

  海马公园,可谓是郑东高铁片区的一个明星楼盘。作为海马(郑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郑州开发的第一个房地产项目,海马公园当初以低价获取土地,让同区域楼盘望尘莫及;同时,在该项目的整体规划、每处地块的产品设计以及后期的物业管理等方面海马地产更是下足了功夫,海马公园也因此凭借良好的品质,一直以来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但是近日,海马公园二期项目眼瞅着要交房入住了,可是业主就是不肯收房,这是为啥?

  “开发商无证交房,这样的房子不敢收!”海马公园二期业主周女士说。近日,市民周女士向记者打来热线电话称,自己是海马公园二期业主,在6月3日收房时发现,海马公园不具备三书一证一表等交房证件,并且房屋普遍存在墙面空鼓、卫生间漏水、窗户倾斜、消防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等等质量问题。“你说,这样的房子质量我们业主怎么能满意?”

  那么,海马公园二期为什么存在这样的房屋缺陷?为什么有着良好品牌知名度的海马地产会无证交房?6月10日下午,海马地产高层领导与二期五名业主就以上问题进行了秘密谈判,而记者也以海马公园二期业主身份卧底其中,亲历参与了此次谈判。

  海马公园在哪儿?

QQ截图20150814112156.jpg

  海马公园售楼部

售楼部.jpg

  海马公园项目是海马集团之全资子公司海马(郑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郑州开发的第一个房地产项目,位于郑东新区东风南路与福禄路交汇处东150米,占地面积15499平方米,建筑面积75202平方米,容积率3.50,绿化率31.18%,日前三期已经开盘,根据合同,海马公园二期定于2015年5月30日交房。此外,二期房源的价格最贵。

  业主反映的问题主要有哪些?

  1、为什么在明知没有三书一证一表的情况下、明知工程质量不合格的情况下诱导业主接房?为什么诱导业主接房后还收了物业费?第一天和业主吵架,第二天不吵了开始诱导。你们是基于什么目的?你们是不是在糊弄业主?欺骗业主一步步走进你们布置好的陷阱?

  2、为什么海马公园二期物业费要比一期物业费高?这个涉及到业主长期利益。请一期和二期的服务等级、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及依据,罗列清楚,说出不同在哪儿?

  3、请问海马你们是什么时间通知业主去拿经过房管局备案的购房协议的?2014年10月份签合同,提供的备案后的购房合同在今年2月,是不是你们违约在先?此外,何时给业主提供以下证件: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土地证、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及信息信息备案摘要原件、房屋预告登记原件?

  4、你们的内部验收合格标准是什么?是什么品质的楼盘能有这么宽松的验收合格标准?你们给海马定位是什么?

  1-902业主 (1代表楼号,902代表房间号)

1.jpg

9.jpg

  1-1504

4.jpg

2.jpg

  4-1602

13.jpg

11.jpg

  外墙真石漆业主还没接房,就已脱落

7.jpg

  一、海马公园二期“三证一书一表”缺位 业主:不仅如此,房屋质量堪比回迁房

  在谈判现场,除了包括记者在内的五名业主之外,海马地产方面负责出面谈判的主要有海马房地产副总经理李某、总经理助理王某以及小区物业负责人张某。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位于郑东新区东风南路与福禄路交汇处的海马公园二期,按照合同规定是2015年5月30日交房,“但海马公园三期房源要在这天开盘,你们怕我们当天验房时发现这些情况影响到你们三期的销售,便通知我们6月2号交房。”业主周女士当面质疑海马地产时这样说到。可是当她们陆陆续续前来验房、收房,向工作人员查看相关手续时,却得知该公司还没有取得“三证一书一表。她提出质疑:“如果房子到时候出问题,谁负责?更让人感到气愤的是,我们用辛辛苦苦赚来的钱买你们的房子,在验房的时候,却发现房屋质量存在重大缺陷,我们怎么能够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