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白沙镇开通公交定制专线 全程票价2元

要闻中原网2015-08-17 09:43:53

  曾被市民称为“白沙通公交比通天还难”的白沙镇,等待3年终于有了定制公交专线。

  一直以来,“白沙镇不通城市公交”的问题,成为《心通桥》网友投诉的焦点。位于郑州市区与中牟县新县城之间的白沙镇处境尴尬,2012年白沙镇由郑东新区代管,2014年年初正式划归郑东新区管辖,但因一系列原因,至今难通城市公交。

  针对网友们的诉求,郑州市交通部门也积极回复,给出的解释是,由于受当地私人班线影响,开通公交阻力较大,公交公司正在积极申请开通公交线路覆盖白沙组团。

  如今由郑东新区白沙镇政府牵头,当地群众千呼万唤的公交车终于来了。

  记者从郑州公交公司获悉,从8月14日起,开通由郑东新区白沙镇政府至商品大世界的定制公交专线,这样基本解决郑东新区白沙镇市民的出行问题。同时开通郑东新区白沙镇郑东新世界小区到市体育中心地铁站接驳的定制专线,以早6:30-7:00、晚18:30-19:00两个时间段发车,早晚各发两班,半点定时发车,解决白沙镇核心区域群众到地铁站的出行。

  白沙定制专线途经站点:郑东白沙镇政府,前程,大雍庄,圃田,商都路G107辅道,管城中医院,商都路十里铺,东建材等。首末班:6:30—18:00,每人2元。

  白沙定制专线分支:从白沙镇郑东新世界小区发车,直达市体育中心地铁站,定时定点发车,每人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