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就能办房产证 郑州年内将启动便民服务车

要闻河南商报2015-08-17 09:12:35

  买套房子难,办个房产证也不容易。昨天,在郑州市召开的城建新闻通气会上,郑州市房管局宣布,年内将启动“便民服务车”工程,工作人员会深入小区、企业现场办证。

  房管局办证大厅

  以后有“流动模式”

  办房产证,是件麻烦事。且不说到办证大厅排号,万一碰上材料准备不齐全,还得来回折腾。郑州市房管局经过反复论证,决定启动“流动便民服务车”工程,在市区搭建全方位服务窗口。

  据了解,“流动便民服务车”预计年内投入使用。

  哪儿有学区房

  点开房管局地图就知道

  今后,点开郑州市房管局网站,就能看到房屋租赁价格电子图。

  郑州市房管局政研室主任赵景堂说,房管局未来的电子地图将新增多项便民功能。比如,增加各区域租赁信息发布功能,使租赁价格更具可信度;增加各区域内各类办事机构、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类设施的标注点。此外,升级完备的地图还能看到学校划片的变化情况。

  正规中介都要上地图

  为避免黑中介坑人,郑州市房管局计划在新升级的地图上,将全市范围内各区域的正规中介标注出来。未来,郑州市房管局的电子地图管理工作还会融入网格中。

  据了解,该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预计年底前可投入使用。

  【疑难杂事】

  房改遗留难题问答

  问:房改遗留问题找不到负责人处理怎么办?

  答:原售房单位找不到负责人来办理的,可由房主本人来办理。

  问:房主年龄大行动不便,无法出门怎么办?

  答:房主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可由家人代办。

  问:原单位已经破产谁给出纠误证明?

  答:原单位破产的,可以找上级主管部门出纠误证明。

  问:办理房产证的证件有变化或错误怎么办?

  答:是房主或者配偶变更身份证号码或名字的,由派出所出具证明可直接办理;房主或者配偶军官证变更为身份证号码的,由单位或派出所出具证明可直接办理;配偶名字错误的,依据单位出具的纠误证明可直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