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一本不动产权证颁发

要闻广州日报2015-09-15 10:06:45

  全省有19个地级以上市完成机构整合

  广州日报讯 (记者赖伟行 通讯员祝桂峰、邵海勇、陈万鑫)昨天9时,在广东省中山市国土资源局办证大厅,当地市民刘星兴从国土资源部地籍管理司巡视员朱留华手中接过了崭新的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广东省第一本不动产权证正式诞生。

  目前,广东省现已有19个地级以上市完成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工作,占86%;全省已完成职责机构整合的县(市、区)有41个,占44.6%。

  据悉,广州市不动产登记局已在上月挂牌成立。该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将研究起草制定《广州市不动产登记办法》,保障不动产登记依法有序开展。同时,将推进实现全市不动产登记业务申请、受理、审核、登簿、缮证、归档、利用等全流程式的业务运行,逐步实现国家、省、市、县四级以及相关部门之间不动产登记信息互联共享、登记信息依法公开查询。未来逐步完成全市房地产登记实物档案及电子数据的有序整合和安全迁移,实现新旧不动产登记簿证顺利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