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晒旧剪报房价 集体哭了:再也回不去

要闻参考消息网2015-11-02 09:20:58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千金难买早知道,一位林姓网友在脸谱网(Facebook )贴出一张旧剪报广告,上面的房价令现在的年轻人看了瞠目结舌,位于“天龙国”天母中山北路六段的5楼公寓,40坪(1坪约等于3.3平方米)仅自备现金47万台币(约合人民币9.1万元)。

  该网友写到:“在家里翻到的旧剪报,看看以前台北的房价,再看看现在的房价,简直天差地远啊!”许多人在底下留言:“可是楼主,我们回不去了”!

  林姓网友贴出的旧剪报并未标注时间,但有网友推测,这张报纸超过30年了,那时的房价差不多是这样没错,那时台北市很多还是空地,还见得到农田。

  有人说:“北市电梯大厦,35坪,每坪仅售5万2……这是猛鬼大厦吗?”、“以前买4房不用现在1台车价!啧啧!”、“这是石器时代的报纸吗?”

  最多人留的言是“回不去了”,有人说“一切都已成往事,往事就只能回味”。还有网友感叹“总觉得薪水跟房价一直在上演着几米的短”,被称为“神回复”。

  但也有人很理性地说,那时候的房贷利率有10%,且还是很多人说买不起房子。

网友晒旧剪报房价 集体哭了:再也回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