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 创造白银时代增长奇迹

要闻南方都市报2015-11-20 09:34:58

  当大多人哀叹黄金十年的逝去,2015年的许家印,却底气十足地迎接白银时代的到来。

  若非世间多风雨,又何以分辨强者。只有市场不好的时候,才更能体现领袖的风华。当大多人哀叹黄金十年的逝去,2015年的许家印,却底气十足地迎接白银时代的到来。流星白羽腰间插,剑花秋莲光出匣,他统帅的恒大在这一年锋芒所向,风卷残云,成为这个时代逆市而上的地产骄傲。

  人物档案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管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曾获“全国劳动模范”、“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中国民营经济十大风云人物”、“中国房地产十大风云人物”、“中国十大慈善家”等称号,连续六年荣膺中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

  所有人都说,房地产已经走入白银时代,爆发性增长已成往事。但即便在同一个时代,有人日落西山,也总有人风华绝代。对于许家印而言,2015年则是他上演“弯道超车”的一年,是印证他“说到做到”的一年。

  今年年初,当不少房企在为定目标而烦恼的时候,许家印就豪爽地扔出1500亿元的高增长目标。“恒大每年的计划,没有一年不实现的,尤其是今年非常有信心。”许家印说。

  随后恒大发生的一切,便向着这个目标不断靠近。“无理由退房”、“买房送家居”等一系列敢为天下先的举措,伴随着高性价比、薄利多销的营销策略,让恒大在白银时代再次取得爆发性增长。

  10月份刚刚过完,恒大累计销售额已经达到1545 .3亿,提前两个月完成年度目标。面对如此汹涌的增长,许家印再次将年度目标调高至1800亿元。如此一来,在这个白银时代,恒大将取得至少37%的年度增长率。“市场不好的时候,才能更体现恒大的功底。”

  在许家印的带领下,恒大这家成立于1997年的房地产企业,目前已发展成为集民生住宅、文化旅游、快消、健康及体育为一体的企业集团。总资产5400亿,员工8万人。如今在全国,恒大已经在170多个主要城市拥有大型项目400多个。

  除了在房地产主业中逆市前行,许家印的多元化发展在2 0 1 5年同样迅猛。恒大健康产业和恒大足球产业相继完成拆分上市,还与腾讯联合打造“恒腾网络”,在互联网社区服务平台上领先一步。

  谋得发展,不忘回馈。十九年来,许家印带领的恒大抓好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承担企业公民责任,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先后为民生、教育、体育、文化等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捐款100余次,超25亿元。

  正如恒大淘宝足球队冲击又一个亚冠冠军,许家印在房地产主业可能已经开始瞄准下一个更大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