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土地利用与去年有何不同?土地变更调查启动

要闻河南日报2015-12-16 10:05:21

  今年全省土地利用与去年有什么不同?12月12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我省近日发出通知,部署安排2015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工作。

  土地变更调查是法律规定的一项国情国力调查,是全面查清年度土地利用变化情况,获取土地基础数据的重要途径。依法开展土地变更调查,掌握真实准确的调查成果,是科学规划、合理利用、有效保护国土资源和切实维护群众权益的重要前提,也是加强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依据。

  根据工作方案安排,开展土地利用现状变更调查,应以县(市、区)为调查单位,以2015年12月31日为标准时点,以实地现状认定地类为原则,以日常变更和2014年度土地调查数据库为基础,依据2015年度土地利用计划、用地审批、土地整治等相关资料,利用年度遥感监测成果,按照土地变更调查的有关要求,实地调查2015年度内每一块变化土地的地类、范围、权属和面积等实际情况,如实填写相关核实记录表,并更新县级土地调查数据库。

  根据要求,2016年1月15日前,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国土资源局向省国土资源厅预报土地变更调查结果。1月31日前,省国土资源厅组织对地方上报的土地利用现状变化结果开展省级核查和数据集中对接。对变更调查中人为弄虚作假的将予以通报,并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