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布今年重点建设的项目311个

要闻河南商报2016-01-15 09:24:00

  据公布,郑州市今年重点建设项目共有311个 登封、中牟、新密、新郑、巩义也将建通用机场

  登封通航项目 跑道已经开建了

  到夏天时天热,恰逢停电,碰上这事真想扑到电力部门给他们五星级差评。

  而自2016年始,包括大家都知道的红旗变电站,郑州年内共有16个电网项目竣工,此外还有13个项目正在建设中,24个项目开工……看到这串数字,有木有觉得很开心?

  【用电不再难】

  年内16个电网项目将竣工

  昨天,报道了红旗变电站将于年内竣工。竣工后,周边的小区再不会一碰到夏季高温就遭遇停电的窘境。

  郑州市政府最新发布的《2016年度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称,年内重点建设项目为311个。

  其中提到,除了220千伏红旗输变电工程(23.52公里)竣工以外,比3个红旗输变电工程加在一起还要长的2015新增城镇配网工程(84.9公里)也将在年内竣工。

  此外,110千伏柴郭输变电工程、110千伏三里河输变电工程同年竣工。

  记者数了一下,包括红旗变电站在内,共有16个电网项目竣工;此外13个续建项目继续建设;另有220千伏北郊(堤湾)输变电工程等24个项目开工。

  【出行更方便】

  “铁公机”项目来了一大摞

  2015年,郑机城际铁路开通运营,从郑州市区到机场最快19分钟。

  2016年,另一条城际铁路新郑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项目也将开工,完工后将实现长途客车、飞机零换乘。

  铁路方面,郑万铁路河南段、郑徐客运专线继续修建。

  公路方面,密州大道(郑登快速通道至G343线)年内竣工,此外郑少高速公路新密北互通式立交工程也将在年内竣工。

  郑州航空港区综合枢纽长途客运站等八个重大交通续建项目将继续建设。

  除了上街发展通用航空,临近郑州的登封通用航空项目也在顺利建设中,包括800米×23米跑道、航站楼、机库等基础设施及通用海空产业园等。

  而在《关于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意见》中则提到,包括登封在内,中牟、新密、新郑、巩义也将建通用机场。

  【畅通郑州工程】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年内竣工

  除了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东西畅通,年内郑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也将竣工,地铁“十字形”交通初步成形。此外,地铁5号线、3号线一期工程也在建设中。

  郑州将续建139条城市支线道路,继续打通郑州交通微循环,减轻主干道路负担。

  值得关注的是,郑州市南四环至郑州南站城郊铁路工程一期将在年内竣工,该段线路全长31.7公里,共设14座车站,将管城回族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新郑市一线穿起。

  市民最为关注的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在2016年将继续加紧建设。

  【退出机制】

  重点项目也可能被剔除

  郑州各县(市、区)、开发区对辖区的建设环境负总责,除了要确保完成联审联批、项目开工、竣工目标任务,还要对重点项目的招标投标、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市级以上财政投资的重点建设项目和市内五区的郑州重点建设项目,则由郑州市重点项目办负责。

  此外,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实行退出机制,进展缓慢或不再实施的项目,及时取消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资格;上年度末未结转项目,不再具有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资格。

  也就是说,重点项目并非终身制,如果施工缓慢或不开工,将被直接剔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