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十三五规划:建产业融合创新区 宜居宜业旅游城

要闻郑州日报2016-01-18 09:27:55

  惠济区委二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近日召开。会议明确未来五年惠济区发展目标:力争“十三五”末实现“一核一带三组团”的城市建设总体布局,把惠济区建设成为“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区、生态宜居宜业旅游城”。

  会议审议通过《惠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关于建设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区的实施意见》《关于做好2016年经济工作的实施意见》。

  据了解,惠济区“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一核一带三组团”总体布局和“一核引领、一带振兴、组团发展、多点支撑、全域旅游”的发展总体思路。“一核”为区委、区政府所在地核心区域,重点发展体验式商业、休闲娱乐及相关配套服务产业;“一带”为西起古荥镇,东至花园口镇,涵盖黄河滩区的沿黄文化旅游带,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带状生态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发展休闲旅游项目,建成黄河中游旅游目的地。“三组团”是指连霍高速以南郑州北部商业组团,重点发展商贸产业、金融证券业、康体产业;连霍高速以北、北四环以南中、低密度生态宜居组团,重点发展商贸宜居产业、创新创业综合体、花卉总部经济及汽车商贸业;北四环以北、黄河大堤以南健康养生组团,重点发展沿黄特色村庄、运河文化旅游产业和旅游康养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