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域童梦 天籁琴音 中原区首届“正商杯”少儿钢琴大赛晋级赛精彩上演

要闻中原网2016-01-31 18:51:38

    (中原网讯)1月30日,由中原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指导、中原网主办,正商地产给予大赛全程支持的中原区2016“正商杯”少儿钢琴大赛晋级赛在正商金域世家营销中心圆满落幕。经过激烈竞争,共五名小选手进入大赛总决赛,即郑州市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中原区的四区总决赛,角逐本届大赛的冠、亚、季军。

图片1.jpg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但小选手们个个表现出大将风范,镇定自若。娴熟的琴技、自如的表演,或如夜莺婉转清脆,或如波涛汹涌澎湃,或如流水淅沥缠绵,或如春风温馨柔美,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评委的肯定。

3.jpg

6.jpg

10.jpg

  比赛也让现场观众及其家长深受启发。有家长表示,“在掌声和荣誉的背后,包含着孩子们的努力和对音乐的热爱,小选手们出色的表现,对正在学琴和将要学琴的孩子们来说,是一种很好的激励”。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观众们也都心无旁骛的欣赏,陪孩子参加比赛的家长状态和自己比赛无异,另一位家长说到:“孩子在海选赛之后,更加重视练琴的熟练度和技巧,能够主动和老师去沟通自己的问题,为他感到自豪,希望他这次可以更好发挥,得到理想的成绩。”

9.jpg

  中原网赛事负责人表示:“正商杯”钢琴大赛对促进郑州地区钢琴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钢琴文化氛围,对青少年学习钢琴艺术,提升演奏水平和艺术素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得到了广大琴童、家长及音乐爱好者的热情称赞和积极参与。

8.JPG

  正商地产作为本地房企,此次大赛承办商,深刻认识到艺术文化的影响与意义,又与正商集团的企业文化相契合,所以承办此次大赛不仅能够彰显企业文化,履行社会责任,更有效的实现了钢琴学习和比赛的普及,已成为教育文化事业建设发展的有力推手。

7.jpg

  比赛圆满结束,评委们感叹此次小选手投入度更高,状态更佳,能够看到琴童们的潜力,通过比赛全方位把握他们的出彩和不足之处,有利于他们更好的发展。

11.JPG

  据了解,该项大赛计划每年举办一届。同时,中原网将充分发挥权威媒体的影响力和优势,努力将之打造成类似于郑州少儿音乐会的公益文化活动品牌,树立又一座城市文化的软雕塑,为“文化郑州”建设增添新的亮点。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赛事期间,中原网作为主流权威媒体,将发挥其舆论影响力,充分整合全媒体平台的资源,注重品牌化运作,以确保大赛在组织上更规范、程序上更公正、宣传上更深入广泛,进一步夯实此次大赛作为我市品牌赛事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