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30所 新增学位3万个

要闻大河报2016-02-26 09:27:01

   今年,供给侧改革将成为郑州市经济发展的“热词”,郑州市将通过改革带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记者了解到,郑州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书面听取了《关于郑州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鼓励县域农民进城购房,促进房地产业兼并重组,鼓励发展养老、文化、体育等跨界地产。”在报告中,郑州市发改委主任李书峰表示,今年,郑州将研究制定全面配套的政策体系,帮助企业降本减负。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化解房地产结构性过剩。同时,加快城区农民工市民化,努力补齐发展短板。

  今年,将力争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300亿元以上,增长16%;优化投资结构,进一步释放民间投资潜力。推进航空港区等试点单位加快建立企业投资项目管理负面清单制度,建立公平透明开放的市场规则。

  另外,郑州市将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完成扶贫搬迁3877户、1.5万人,实现脱贫3.2万人。促进各类教育均衡发展,启动创客教育基地和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项目,市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30所,新增学位3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