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酒店首次输出自主管理品牌

要闻北京商报2016-02-26 09:17:46

  昨日,万达酒店及度假村(以下简称“万达酒店”)与北京百城置业集团就五指山百城万达嘉华酒店委托管理项目正式签约。据悉,该酒店为万达酒店首个自主管理品牌输出项目,万达酒店及度假村总裁钱进表示,这是该公司迈出“轻资产”战略转型的第一步。

  据了解,2016年万达酒店在中国将主要发力自主管理品牌酒店。截至1月中旬,万达已开业的酒店中,自主品牌管理酒店为45家,投资委托管理酒店达38家。万达酒店还预计,年底前将在中国持有98家五星级高端酒店,包括由国际酒店品牌管理的41家酒店,以及自主品牌管理的57家酒店。

  今年新开设项目中,自主品牌管理酒店的数量远高于委托管理酒店。华美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赵焕焱认为,万达酒店的优势就是在于酒店市场扩张进度较快,而劣势则是酒店管理经验不足。另有业内人士分析,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此前收编钱进为万达酒店总裁,也是为弥补这一点。

  万达酒店目前拥有包括“万达瑞华”、“万达文华”、“万达嘉华”以及“万达锦华”四大自主管理品牌。截至2015年末,万达酒店全年新开10家酒店,新开酒店客房数量为2796间其中嘉华酒店品牌8家。万达酒店表示,截至2020年底,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在全球持有并管理的酒店将超16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