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88.6亿元 高新区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要闻郑州晚报2016-03-02 09:35:17

  郑州高新区8个省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日前举行。据悉,8个项目总投资88.6亿元,将掀起高新区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金献,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书贤,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

  总投资88.6亿元: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据了解,新开工的8个项目分别为:总投资50亿元的郑州高新区国际文化广场项目、总投资6.8亿元的郑州旭鑫国际西湖购物广场建设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中国移动(河南郑州)数据中心项目、郑州永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基地项目、郑州高新区供水有限公司智能水务项目、郑州高新热力有限公司责任公司智慧热力项目、110千伏雪莲输变电工程项目、110千伏万科输变电工程项目,这其中有大型的国际文化广场、商业文化公园项目,也有满足化工路沿线居民购物需求的购物广场项目,还有解决西四环以西、绕城高速以东区域用电需求的变电工程项目。

  东街·西巷:中原地区首个StreetMall国际文化广场占地约300亩,位于银屏路、雪松路、枫杨街及科学大道合围区域内,主要建设高端文化中心及配套服务设施。据了解,国际文化广场将建设中原地区首个StreetMall文创商业公园——东街·西巷。东街的定位是时尚,集合书城、文化剧场、健身房、运动品牌工厂店、健康管理中心、趣味运动馆、娱乐冒险、酒吧街、餐饮街(中餐)及城市设计广场。西巷的定位是私家,内有主题影城、艺术拍卖、(大河)城市展厅、手工艺术主题馆、MINI科技体验馆、特色餐饮(咖啡、甜点、西式餐饮)、亲子活动草坪。

  郑州旭鑫国际西湖购物广场项目总占地面积31.2亩,总建筑面积达到了10万平方米,是集文化、购物、餐饮、商务办公于一体的大型购物广场,旨在解决化工路沿线居民的购物需求。

  作为智慧城市的一部分,郑州高新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智慧水务项目和郑州高新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智慧热力项目昨日同步开工。

  110千伏雪莲输变电工程和110千伏爱民(万科)输变电工程同时开工,这两个项目旨在解决高新区西四环以西至绕城高速以东区域用电需求。

  中国移动(河南郑州)数据中心是继中国联动数据中心后,落户于高新区的又一个大数据收集和分析中心。郑州永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基地是昨日开工的又一个重点项目。

  高新区将打造国家重要区域创新中心赵书贤在致辞中指出,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对提升郑州高新区主导产业规模和改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能力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为郑州高新区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高新区管委会将全力支持项目的开工建设和实施,不遗余力地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主动高效服务,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望项目建设能进一步加快推进,早见成效。

  近年来,郑州高新区围绕建设千亿科技城和打造郑州国际商都创新驱动战略主引擎的目标,突出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全力推进三大主体工作,不断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力求将高新区打造成为国家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和创新驱动型经济发展高地,为郑州国际商都建设提供创新支撑和保障。2016年,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高新区将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统揽,以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为驱动力,克难攻坚,积极作为,着力在制度创新、“双创”资源集聚和上市金融服务等3个方面进一步强化发展优势,努力在主导产业规模、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安置房和重点片区建设速度、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居民生活幸福感等5个方面实现大提升,全面开创北斗云谷·千亿科技城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