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郑州市区商住房卖了5121套

要闻郑州晚报2016-03-21 09:55:56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47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郑州环比上涨了0.4%,在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排名第四。

  深圳新房价格继续领跑,丹东领跌

  数据显示,与1月份相比,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5个,上涨的城市有47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6%,为深圳市;最低为下降0.7%,为丹东市。

  同比来看,2月份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7个,上涨的城市有3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7.8%,为深圳市;最低为下降3.9%,为丹东市。

  二手住宅方面,与1月相比,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8个,上涨的城市有34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6.7%,为合肥市;最低为下降1.1%,为乌鲁木齐市。

  同比来看,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6个,上涨的城市有4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4.2%,为深圳市;最低为下降7.4%,为锦州市。

  郑州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中部省会城市第二

  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郑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为0.4%,位于第四位。涨幅前三位的分别为合肥、南昌和武汉,环比涨幅分别为2.3%、1.2%和0.9%。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2月份郑州环比上涨0.8%,居于第二位;合肥上涨6.7%,居第一位。

  昨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春节假期因素影响,2月份郑州市区商住房卖了5121套,比1月份少卖4137套,创下1年来新低。价格方面,市区房价每平方米8647元,比1月份降低8元,连续3个月下跌。

  分析:预计后市房价继续上涨

  易 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70城房价在2015年5月份止跌反弹后持续保持上涨态势,2月份继续上涨,且增幅为近10个月的最大。同比方面,在连续15个月同比下跌后,2015年12月房价首次出现同比正增长,到了今年2月份同比增幅继续扩大,为2.0%。随着上半年房价环比继续上涨,预计同比增幅将继续扩大。

  严跃进认为,2月份,深圳房价继续扮演“最高调”的角色,这说明深圳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和居住价值受到高度认可,看涨预期较强烈。但所谓“枪打出头鸟”,深圳房价持续过热的态势,或引发新一轮政策收紧的动作。这是投资深圳房地产市场的各类参与者需要警惕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