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楼市一手市场成交按年急挫80%

要闻中国新闻网2016-03-30 09:37:24

  中新社香港3月29日电 香港4天复活节长假期结束,假期香港二手楼市交投有上升迹象,但一手市场成交按年急挫80%。

  在刚过去的周末(26日、27日),香港二手楼市成交活跃,四家地产代理在十大屋苑均录得双位数的二手买卖成交宗数。

  香港置业(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录得16宗成交,按周上升129%;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中原地产)录得22宗成交,按周上升约57%,创45周的新高;利嘉阁地产有限公司(利嘉阁地产)录得约19宗成交,按周上升约46%;美联物业录得约15宗成交,按周上升25%。

  总计4天复活节长假期(25日至28日),上述四家地产代理在十大屋苑录得的成交宗数,介乎20宗至31宗。

  香港置业行政总裁李志成表示,近期新楼盘增多,令二手业主加入竞争行列,调整价格吸客,使二手楼市交投量有好转的情况,预料二手成交将会稳步向好。

  中原地产亚太区住宅部总裁陈永杰表示,市场购买力仍在。部分新楼盘低价开售,对二手市场有一定压力,二手业主只要肯从2015年9月楼价高峰期水平减价15%至20%,价格即具有竞争力,吸引买家承接。

  利嘉阁地产总裁廖伟强认为,随着业主和买家陆续重返市场,刺激二手市场气氛,加上业主的议价态度放软,二手楼价逐渐回落,激发部分潜在买家将累积多时的购买力转投二手市场。

  但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指出,香港二手楼市本月成交回升,主要由于今年首两个月的成交宗数过低,目前减价楼盘多半已被消化,或会影响准买家入市的热情,对后市仍未能乐观,料下月初成交有机会回软。

  新楼盘方面,成交较为淡静,4天复活节长假期累计只录得约160宗一手市场成交,按年大减80%。(完)